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七版>>

京瓷元器件赢在创新

2019-01-08 10:18:57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君 乐)在不久前结束的“2018深圳国际电子展”上,作为日本高新技术企业的代表,京瓷公司展示了多项创新产品,其中有模拟驾驶舱、车载用液晶显示屏、车载用电线分线连接器、LED用陶瓷封装、车载暖风点火塞、微型血流传感器、小型RFID陶瓷标签和多层陶瓷贴片电容。

创立近60年的京瓷公司主要致力于各种元器件生产,包括车载用元器件、通信终端元器件、基站用元器件,应用范围主要包括半导体相关业务、电子元器件、精密陶瓷零部件、汽车零部件、显示屏、打印器件、切削工具、太阳能相关产品和生活用品。以汽车产业为例,京瓷公司的氮化硅陶瓷点火器,用于车载暖风机点火器和DPF再生装置点火器;摄像头模块可提高汽车的操作性和安全性;燃料喷射装置用积层型压电元件,实现了高速高精度的燃料喷射,被大量安装在清洁柴油机上。京瓷公司是世界上较早的把车载用液晶显示屏技术应用到汽车上的零部件厂商,特别是有助于安全驾驶的平视显示器用液晶显示屏,是这个行业的领军者。许多消费者认识京瓷品牌,是因为其陶瓷刀具。这种硬度仅次于钻石的刀具,其实只是京瓷丰富产品线的一个很小的类别。另外一个应用了京瓷技术的日用产品是智能马桶,其氧化铝陶瓷加热管可在瞬间将马桶的冲洗水加热到合适温度。

京瓷公司此次参展的车载亮点产品区,是前来观展的买家和观众关注的焦点。该区域展示了其面向汽车行业推出的诸多产品,尤其是保障汽车安全性的产品,如车载用液晶显示屏(包括HUD平视显示器、HAPTIVITY搭载触感技术的显示屏)、LED基板以及具有AI识别功能的摄像头。京瓷HUD液晶显示屏拥有业界领先的透光率,目前产品透光率已达到7.3%,配合从1.12’’-3.1’’等多种尺寸,可满足C-HUD、W-HUD及AR-HUD市场应用;而车载摄像头的高解析度和宽动态范围可以应用于倒车、障碍物识别等多种环境。

除此之外,京瓷公司还有很多内在技术在背后默默地推动着汽车工业前进。比如LIDAR陶瓷封装、车载暖风点火塞、多层陶瓷贴片电容、车载用电线分线连接器、全烧结纳米银胶等核心产品。其中,车载用电线分线连接器9715系列运用了其独自研发的锁扣结构实现防水性,可以满足汽车各种恶劣环境下的使用;多层陶瓷贴片电容则实现了MLCC小型化、轻量化、回路功能最适化,以强大的产品阵容为机器的小型、轻量、高性能化作贡献。此外,还有高可靠性车载摄像头用陶瓷基板、毫米波雷达用陶瓷天线基板、各种MEMS用途的封装管壳以及LED车头灯上使用的高可靠性、高散热陶瓷基板等,每一样产品都体现了京瓷公司为汽车电子化、减轻环境负担以及提高安全性和便捷性作出的贡献。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