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七版>>

麦富迪发力创新和精准化营销引领国产宠物经济良性发展

2019-01-08 10:18:51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致力为每一只爱宠提供健康食品

麦富迪发力创新和精准化营销引领国产宠物经济良性发展

□ 本报记者 郑建玲

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对猫、狗的喜爱,国内宠物市场大幅升温,萌宠经济趋向火热,并带动萌宠产业从产品到品牌加速转型。在近日举办的首届宠物新国货大会上,乖宝宠物食品集团(以下简称乖宝集团)旗下自主品牌麦富迪作为蝉联中国宠物零食市场的销售冠军,再次从数百个中国品牌和产品中脱颖而出,拿下零食类“年度畅销品牌”奖。

“国货,不再是老旧的代名词,更是市场激发出的新力量。”乖宝集团董事长秦华表示,传承重要,创新更重要。尊重消费者体验,积极听取消费者反馈,不断创新产品与改进服务,充分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是宠物新国货发展的核心任务。

近年来,随着一批优质国产品牌不断洗去“廉价”标签,其高性价比、高技术含量的优势渐渐凸显出来,得到了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认可,并开始逐鹿世界市场。麦富迪就是其中优秀的代表之一。

得益于乖宝集团在国内市场的稳健布局以及完善的原材料质量链,麦富迪在国市场的发展速度不仅远超行业平均水平,而且积极对接国际市场,所有产品均按照美国FDA对食用产品的卫生及安全进行,且内销产品与出口产品同线、同标、同质生产,致力于为每一只爱宠提供国际级的健康食品。

在对食品质量安全管理的执行上,麦富迪始终遵循严苛的统一标准,使用的原料肉、蔬菜、水果供应商都要求通过Global G.A.P认证。在专注宠物成长健康和精确营养需求的同时,麦富迪也通过不断研发“有料又有趣”的零食产品,重建消费者与宠物之间的关系。目前,乖宝集团已通过了HACCP认证、英国BRC认证、全球食品安全FSSC22000体系认证、SGS等多项认证以及加拿大CFIA(加拿大食品检测局)的现场审核和进口许可。

有调查显示,过去3年,中国养宠人群每年都保持着超过10%的年增长率。其中,宠物食品或用品的主要消费人群年龄集中在26~35岁,90后用户比例高达41%。麦富迪的一份消费报告中也同时显示,18~25岁人群占据购买人群的三成,而30岁以下的群体比例几乎占到60%。面向新世代用户,麦富迪正寻求用更直接、更多元的方式对接年轻的情感需求,展示品牌“新一代,年轻派”的战略形象和产品体验。

一方面,通过与热门影视和综艺实现跨界,麦富迪开创了宠物行业泛娱乐营销的先河,在电视剧《老男孩》、慢综艺《向往的生活》、国内首档亲宠竞技真人秀《战斗吧萌犬》以及电影《犬之岛》影迷场中频频亮相,将年轻和娱乐的基因注入品牌内核;另一方面,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普及和社交媒体的成熟,麦富迪积极整合微博等社会化媒体资源,搭建与年轻用户直接对话的平台。据不完全统计,近一年麦富迪官方微博累计获得40W+人次转评赞,沉淀粉丝近9万。2018年年中,麦富迪在国内和海外两大生产基地同步推出的“厂开玩”活动,更首次打通了线上线下的体验闭环,让品牌与年轻消费者之间形成持续、互动关系。明星代言人高以翔带领消费者实地走访工厂,走近宠食科技,一波“走心营销”也让麦富迪专业、潮流、鲜明的品牌态度得到更直观的感知和记忆。

得益于对产品品质的不断追求以及对品牌的精准化营销,麦富迪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连获肯定,其中,在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宠物水族展览会上,斩获“中国市场最活跃本土主粮品牌”及“中国市场最活跃三同产品-零食类”两项殊荣;被评为第二十一届亚洲宠物展览会的“年度杰出主粮品牌Top10”“年度杰出零食品牌Top5”。

《2018年中国宠物行业白皮书》显示,目前,国内宠物行业市场规模约为1708亿元,其中宠物食品是最大细分领域。随着消费代际群体的变迁和消费升级的加速,宠物食品的个性化、定制化、专属化也将成为大势所趋。

为应对市场发展趋势,前不久,乖宝集团与国内领先的云计算、大数据服务商浪潮集团达成战略合作。麦富迪将充分利用浪潮在大数据、人工智能方面的先进技术,对养宠人群、消费者需求进行更细致地分析,在此基础上创新研发,提供“一对一”的产品和服务方案。这意味着,未来的宠物食品市场上,用户将不再单纯的作为产品的使用者、旁观者,而是成为产品全流程的参与者和同创者。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