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河南云台山景区提出“五员一体”服务模式不断提升服务质量

2018-12-18 10:49:12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感动每一位游客

河南云台山景区提出“五员一体”服务模式不断提升服务质量

□ 宋晓霞 本报记者 孙中杰

时下,走进河南云台山景区,无论是售票岗上的售票员、景区入口的验票员,还是大巴上的讲解员,游客走到哪里,总能体验到她们面带微笑的热情服务。她们用热情服务向所有游客展示着云台山人的精神风貌。

如今,这样的培训已成为景区各个岗位、管理所的工作常态。

一直以来,管理和服务都是云台山恒久不变的主题。为进一步提升景区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树立旅游行业良好形象,云台山景区提出了“五员一体”服务模式。即:人人都是安全员,实现安全责任“零事故”;人人都是服务员,感动每一位游客;人人都是保洁员,在游客可视范围内看不到垃圾;人人都是救护员,减轻伤残、挽救生命;人人都是宣传员,云台山人讲好云台山的故事。为全面贯彻落实“五员一体”标准化服务模式,持续提升景区优质旅游品质,近日,云台山景区围绕“五员一体”中的安全、服务、保洁、救护、宣传5个方面,全面开展“五员一体”标准化培训。

培训期间,该景区“五员一体”优质服务推广人王晓丹成了“大忙人”,她深入景区各部门,先后与大巴车队、百家岩管理所、茱萸峰管理所、小寨沟管理所、红石峡管理所、岸上管理所等部门职工进行面对面的培训与交流。通过列举职工工作中经常遇到的情况,向所有职工传授如何使用“五员一体”的服务模式解决问题、服务游客,使职工进一步提升服务技能及专业素养,切实推动“五员一体”服务机制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据了解,今年6月份以来,云台山景区更新服务理念,通过密集的业务培训,不断提升职工的业务水平和服务品质,有力推动了“五员一体”服务机制落到实处,达到了“前台树形象,后台抓服务”的目的。由“不让一位游客受委屈”到“感动每一位游客”,云台山景区优质的服务,受到了广大游客的一致好评。

记者从云台山景区百家岩停车场到游客服务大厅,一路上,景区工作人员一声声“您好!”“请问您有什么需要帮助?”“祝您一路顺风!”等温馨的问候语不绝于耳。

据悉,该景区各部门立足本职工作,根据各自工作特点在岗位上相继开展服务竞赛。百家岩管理所、岸上管理所作为主要的售验票服务点,是该景区面对游客的第一岗位。为此,他们多次聘请专业礼仪老师对验票口、停车场、收费处的工作人员进行手势、用语等服务标准的培训。红石峡作为云台山景区的精品景点,不仅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游客前来游玩,还是许多境外游客的首选。为了给来到该景区的境外游客提供良好的服务,红石峡管理所加强对一线职工的学习培训,利用夜班时间组织验票员学习简单的英语口语,提升针对境外游客的服务水平。同时,还专门下发了《关于推进“五员一体”服务模式的实施办法》《关于全面落实“五员一体”服务模式工作方案》等文件,明确任务和要求。每周云台山景区还分批组织各科室职工到各景点开展践行“五员一体”活动,号召2000名职工全部参与到日常安全、服务、保洁、救护和宣传中。景区还先后通过邀请第三方机构共30多批次暗访督导检查的方式,围绕微笑服务、验票形象、环境卫生、安全保障、商户管理以及每次整改推进会提出问题整改复查等事项,对景区各景点、道路沿线、水上项目、车辆服务、停车管理等开展明查暗访。今年9月份,云台山景区与河南大学合作编写了《云台山“五员一体”服务模式》书籍,全面完善了“五员一体”标准体系,不断提升标准理论的科学性、实用性和规范性。

在云台山景区,每一位游客的小事就是景区的大事,每一位游客的需求都是景区的责任。正是通过这些细致入微的贴心服务,使每一名云台山职工都在认真践行“五员一体”“感动每一位游客”的服务理念。如今,“五员一体”标准化服务模式已成为2000名云台山人的自觉意识和行为习惯,成为景区持续发展的企业文化和云台山优质服务的“金字招牌”。

据悉,云台山景区下一步在做好“五员一体”服务培训,完善标准体系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五员一体”服务模式和“感动每一位游客”的服务理念,努力满足人民对优质旅游的美好需求和实现景区高质量发展。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