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吉林省长春市质监局发挥标准作用支撑产业发展

2018-12-18 10:39:24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赵喜语 庞 伟)今年以来,吉林省长春市质监局立足区域经济发展大局,全面实施“标准化+”行动计划,有效发挥标准在便利经贸往来、支撑产业发展、促进科技进步和规范社会治理中的推动作用,全面推动长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实施“标准化+政府治理”行动计划。该局立足行政机关建设发展,制定了《长春市质监局机关标准体系》,对建立政府标准体系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填补了政府部门标准体系领域空白。

实施“标准化+公共服务”行动计划。深化“放管服”改革,完成了政务(公共)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系列标准项目。统一了公共服务审批流程、受理要件、办理时限,实现了“只进一扇门”“只跑一次”的目标,提升了全市政务(公共)服务中心建设水平和办事效率,提高了群众对政府服务质量、服务效率的满意度。

实施“标准化+生态文明”行动计划。主动探索环境保护和园林绿化等相关领域标准建设,与相关单位联合起草了6项地方标准,完善了该市绿化行业的标准化体系建设,推进了生态文明建设进程。

实施“标准化+产业发展”行动计划。启动了《长春市汽车零部件质量分析报告》项目,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理论依据。继续开展第二批标准化服务业试点项目,进一步扶持中小微企业与市商务局加强合作,推动GS1编码在物流托盘、周转箱及供应链信息化建设中的应用,完善了物流标准化建设。

实施“标准化+追溯技术”行动计划。推进GS1与标准的融合发展,建立长春市产品追溯平台,解决了各平台信息孤岛问题,实现产品供应链的全链条追溯,保证产品“来源可溯、去向可追、责任可究”,拓宽了监管信息采集渠道,保护了消费者对产品的知情权,提升了生产企业的标准化、信息化管理水平。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