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天津加强农业标准化助推结对帮扶和农村综合改革有序开展

2018-12-13 10:53:50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用标准化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天津加强农业标准化助推结对帮扶和农村综合改革有序开展

本报讯 (记者姚延敏)按照国家标准委、国务院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家认监委及天津市政府办公厅相关要求,日前,天津市市场监管委就加强农业标准化助推结对帮扶和农村综合改革工作有序开展提出了4点工作要求。

积极开展农业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建设。结合天津市农业生产需要,大力培育该市以实施农业标准为主,具有一定规模、管理规范、标准化水平较高,对周边和其它相关产业生产起示范带动作用的农业项目,积极推荐申报承担国家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建设,将工作经验、工作成效等向结对帮扶工作对象、工作区域进行复制推广,充分发挥标准化在规范农业生产、经营、管理、服务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探索研究我市包括农业、林业、畜牧业、渔业、水利,以及农业生态保护、小流域综合治理等与农业可持续发展密切相关的市级农业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建设。鼓励结对帮扶对象、区域积极开展农业标准化项目试点示范,提升产业规模化、组织化、品牌化、机械化和信息化程度。

积极开展农村综合改革助推美丽乡村建设。将农村综合改革作为解决“三农”问题、推进城乡发展一体化、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发展的重要举措,积极做好包括美丽乡村建设等领域的国家级农村综合改革标准化试点示范工作的组织申报、项目管理、目标考核等事项。探索研究开展市级农村综合改革标准化试点示范工作,推动农业区域美丽乡村建设,创建美丽乡村品牌,改善农村基础设施,美化农村人居环境,提高基本公共服务能力,改善农村公共服务质量,提升乡村管理水平,助推农业结构调整和乡村旅游开发,促进农村综合发展,繁荣农村乡土文化,打造区域文化特色,促进美丽乡村建设规范化、制度化和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

推动建立多元化结对帮扶和农村改革标准体系。根据结对帮扶和农村综合改革工作需要,支持开展包括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团体标准、企业标准等在内的标准体系研究。落实《天津市标准化资助项目与资金管理办法(试行)》,鼓励该市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单位主导制修订相关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和地方标准。支持和指导社会团体和企业根据市场需求开展结对帮扶和农村综合改革相关标准研制。

推动特色农业有机产品认证工作。围绕认证认可“传递信任,服务发展”的理念,以有机产品认证为抓手,以推动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创建)区建设为平台,利用农业区域自然环境优势,大力发展有机产业,推动开展有机产品认证结对帮扶。加强与农业部门的沟通合作,协助农业部门对帮扶地区建立有机产品市场对接机制。推动困难村有机产品认证工作,提高市场综合竞争力。加大对认证机构、企业的监管,进一步规范认证市场秩序。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ph)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