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七版>>

2018奔驰服务技能大师 中国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2018-11-28 10:07:39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赵 伟)砥砺十一载,2018梅赛德斯-奔驰服务技能大师中国大赛总决赛,于11月22日在奔驰上海培训中心举办;同时,历时近200多天的逐鹿之旅,2018梅赛德斯-奔驰全国钣金喷涂技能竞赛总决赛也在同日开启。两项赛事涵盖奔驰授权经销商所有售后服务业务相关工种,从备赛到决赛,共汇聚了近万名来自一线岗位的售后服务人员一同切磋技艺和交流经验。

总决赛经过长达2天的激烈角逐,最终成都怡星仁孚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代表队从来自全国的36支经销商代表队中脱颖而出,摘得了本次技能大赛的团队总冠军,广东仁孚怡邦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和郑州利星汽车有限公司的代表队则分获亚军和季军,而来自港城的烟台之星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则摘得全国钣金喷涂技能的团队冠军。从理论到实践到团队配合,他们凭借精湛的维修技艺和出色的协作能力再一次彰显梅赛德斯-奔驰客户服务业务的综合素质和整体实力。

今年是奔驰服务技能大师中国大赛的第十一届,从赛事初期偏重个人理论知识测试的考核制度,发展为如今全方位、高标准、融合实操性的综合测试、技能测试和团队协作能力测试的严格现场考核赛制,其考核标准每一年都随着奔驰汽车制造工艺的升级和突破而不断提升,以期通过对考核内容、形式的求新求变,让参与技能大师赛的技师们不仅可以掌握传统车型维修和保养的技能,更能根据每年产品的更新或换代熟练运用全新车型的修养技能,进而依据市场的需求在高标准中不断提升全球标准化的奔驰售后维修技术。

本次大赛新增设了奔驰服务技能大赛菁英赛,使得未能入围决赛的选手通过线上技术论坛能够继续参与到比拼中,最大程度上完善了对技师的考核体系,实现以赛练兵、以服务赢得客户的目标。

多年来,技能大赛凭借实用的考核项目和灵活的考核形式为奔驰在全国各地的经销商团队培养了大量国际水准的售后服务人才。每年的考核大纲则是根据多次经销商技术交流会和若干次线上线下的调研而来,力求始终保持与时俱进。

奔驰全国钣金喷涂技能竞赛今年首次涵盖了业务的全部一线岗位,包括钣喷车间主管、钣金技师、喷漆技师、服务顾问及续保留修专员。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共有4200多名来自全国432家经销商的一线员工竞相参与,最终168名选手齐聚上海参与决赛竞技。竞赛通过对损伤的判定和维修,维修信息系统的使用,喷涂工艺等科目展开全面的考核。

一线员工是确保服务质量的关键一环,也是奔驰的宝贵财富,因此,奔驰一直致力于培养优秀的售后技术服务人员。并坚持全球统一标准的培训和认证体系。根据岗位的不同,奔驰向经销商售后技术服务人员提供15种不同的资质认证,覆盖从售后经理到一线的技师和服务人员等所有关键岗位,目前,奔驰中国授权经销商售后服务岗位人员认证率为70%,处于奔驰在全球各大市场中的领先地位。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