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第16届中国食品安全年会在四川眉山举办

2018-11-26 09:31:21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郑建玲)第16届中国食品安全年会暨第10届中国泡菜食品国际博览会近日在四川眉山市举办。本届食品年会的主题为“实施食品安全战略,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来自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及产、学、研代表围绕该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会上还成立了“中国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联盟”,旨在实施食品安全战略,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提升国民营养健康水平。

第16届中国食品安全年会由教育部、工信部、农业农村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海关总署、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四川省政府及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等联合举办,中国食品安全报社与眉山市政府承办。其间,还举办了改革开放40周年食品产业暨食品安全发展建设论坛、“一带一路”食品安全协作论坛等活动,同时还举办了改革开放40周年食品安全工作成果展示及中国农产品食品产业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大会等。

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司长肖放表示,最近5年来,全国主要农产品例行监测合格率保持在96%以上,今年上半年的合格率则达到了97.1%。我国农产品质量安全保持了稳中向好的态势。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会长、秘书长沈篪说,中国食品安全年会自2003年举办以来,对宣传国家方针政策,加强食品安全领域的沟通交流,探索完善食品安全保障,发挥出了积极的作用。

据悉,这是中国食品安全年会第二次在四川举办。四川省副省长李云泽强调指出,四川是全国食品生产和消费大省,2017年,食品饮料产业产值突破8000亿元,居全国第6位。当前,四川将重点发展包括食品饮料产业等在内的5个万亿级支柱产业,加快构建“5+1”现代产业体系。同时着力加强食品安全监管,严把从农田到餐桌的食品关,守住食品安全底线。

由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主办的第10届中国泡菜食品国际博览会,以“健康食品,世界共享”为主题,吸引了国内外300多家知名企业及商协会参展。目前,东坡泡菜已形成了百亿元产业规模,成为中国泡菜标准和技术的引领者,并远销100多个国家和地区,今年销售额有望突破180亿元。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ph)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