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七版>>

景区指示牌胡乱指

2018-11-15 09:03:00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 实习记者 陈梦竹

近年来,旅游行业发展极为迅猛,可部分旅游景区的管理与服务却没有跟上相应的步伐。最近几次不愉快地旅游体验加之倾听了游客对景区服务质量的吐槽后,笔者深感旅游行业健康发展和标准化建设任重而道远。

国内景点景区门票价格过高,一直饱受非议。近期,国家有关部门下发通知,要求国有重点景区降低门票价格,非国有景区落实政府定价或政府指导价。但部分国有景区虽然落实降价政策,但降幅甚微;有的景区甚至明降暗涨。

笔者了解到,辽宁笔架山景区门票65元,船票15元;登岛后返回时仍需购买15元返程船票。红海滩廊道景区门票110元,观光车票价35元,但景区长达18公里,不购买观光车票难以游遍景区。

笔者体验发现,河北秦皇求仙入海处景区,景区门票45元,但景区内有一条入海的栈桥却要单独收费每人2元,且没有票据。在收费人员旁边还立着“收费公示牌”,注明批准收费机关及文号为“××市海港区物价局秦海价字(2008)5号”。

笔者还发现,秦皇求仙入海处景区范围标志不明显,游客一不小心就走出了景区,再想回头却被景区管理人员要求再购票进入。

笔者在该景区参观完“栈桥”返回时想找洗手间,在离海边不远的地方发现写着“厕所直行150米”的指路标牌,按照标识行走后却发现有铁栅栏挡道,栅栏里面虽然有洗手间,但却被告知进入景区要买票。笔者根本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怎样出了景区的?幸好及时拿出了停车场给的手写停车单,才被允许进入景区如厕。

笔者在位于安徽省滁州市的琅琊山同样发现,山步道入口及岔路口的指示牌却极少。

颐和园是世界闻名的旅游景区。从北宫门进入景区,脚下是苏州街,举头是万寿山。但一进入景区就有各种“导游”跟着游客:“要导游吗?80元带你游景区”“前面就是爬山,没有路的,还得回来”。当被咨询是否有导游证时,“导游”急忙消失在人群中了。

旅游景区乱象丛生,真是让人又爱又恨。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ph)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