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中国计量大学举办标准引领高质量发展论坛庆祝建校40年

2018-10-22 12:07:24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各界专家杭州纵论标准化与高质量发展

中国计量大学举办标准引领高质量发展论坛庆祝建校40年

本报讯 (记者曹吉根)专家满座,观点纷呈,围绕如何以标准化引领高质量发展,中国计量大学在10月18日以一个高水平的论坛来迎接建校40年。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国家标准委主任田世宏,浙江省副省长成岳冲出席。

7位院士与ISO国际标准化组织前主席张晓刚在学校礼堂向师生和来宾奉献了一场丰盛的标准化和高质量发展学术大餐。中国工程院院士庄松林、徐志磊、庞国芳、杨华勇、王锐和中国科学院院士张泽、王立军分别作了《食品安全与标准研究》《太赫兹技术及其应用进展》《科技创新与实事求是》《面向企业的智能制造系统——国际标准推荐》《计量新时代》等专题演讲。同日,ISO国际标准化培训基地(杭州)和国际法制计量组织培训中心(杭州基地)成功揭牌。

田世宏要求中国计量大学不忘初心、坚定担当、准确定位、开放办学,加快培养各类特色人才,积极支撑高质量发展,努力提高自身办学质量,建设国际知名的特色高校。

成岳冲希望中国计量大学以建校40周年为新的起点,加强内涵建设,加快特色发展,为建设质量强国、质量强省提供源源不断的新生力量。

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国际计量局(BIPM)、国际电工委员会(IEC)也都发来贺信。

据中国计量大学校长宋明顺介绍,40年来,该校已培养10多万名毕业生,成为国家质量事业的中坚力量,尤其是在航天、航空、航母舰船、核能等国之重器研制中,更凸显中国计量大学学子的风采。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