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第二届旺旺孝亲奖颁奖典礼在上海举行

2018-10-19 10:49:31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第二届旺旺孝亲奖颁奖典礼在上海举行

两岸词曲创作人共唱“孝亲”

本报讯 (记者王惜纯 霍一夫)10月17日,第二届旺旺孝亲奖词曲创作大赛颁奖典礼在上海举行。海协会副会长李亚飞、旺旺集团董事长蔡衍明等出席。

本届创作大赛受到海内外60余家主流媒体全力支持,60余位一流演艺人员及社会知名人士亲自拍摄短视频,义务倡议孝亲精神。在超过1万件的参赛作品中,来自音乐达人作品的《老宝贝》最终被评为社会组金奖,黄信豪作品《穷孩子的母亲节》被评为学生组金奖。

对于此次大赛,评审团副主席黄舒骏称赞“今年作品大增,质量都好”。曾以一首《父亲》感动亿万观众的大陆音乐人崔恕对参赛作品的评语是“深入简出,雅俗共赏,风格多样”,认为孝亲奖与音乐结合是一个很有意义的主题,希望有更多作品得到更多传播。

主办方、旺旺集团董事长蔡衍明说,举办旺旺孝亲奖,选择创作歌曲形式,是希望用大家的歌声来传达孝道。本次活动推广过程中,还开展了“现代24孝”故事征选,并把第一届孝亲奖获奖的词曲拍成MV,制作成卡拉OK伴唱带,举办“群星齐唱”“全民传唱”等活动,以传递正能量,让“孝顺成为一种习惯”。

旺旺孝亲奖活动第一届主题是“朝念父志,暮思母恩”,今年主题为“让孝顺成为一种习惯”,下一届主题为“孩子你知道我需要什么”。

蔡衍明称,两岸同根同源,孝道是两岸中国人共同的文化资产,“此时此刻我们提倡孝道,不但是为发扬中华优良传统美德,也更希望在两岸社会中形成正面影响力。”

海协会副会长李亚飞在致辞时表示:“孝亲理念在两岸中国人心目中有着特殊的地位和分量,是中华传统中根深叶茂、源远流长的重要内容,影响并决定着我们的道德准则、家风家教、行为习惯、价值观念等诸多方面。慎终追远、不忘根本、谨遵孝道是中华传统文化的本质特征。”

李亚飞说,两岸同属一个中国,两岸同胞是血浓于水的一家人,两岸同胞对孝道的认同、对忠义的追求、对中华文明的传承始终如一,历久弥新。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