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国办印发推进运输结构调整3年行动计划

2018-10-11 14:24:25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国办印发推进运输结构调整3年行动计划

提出实施六大行动20项重点工作 市场监管总局参与5项

本报讯 (记者徐建华)中国政府网消息,《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推进运输结构调整3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的通知》10月9日印发,备受关注的《推进运输结构调整3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出炉。《行动计划》提出实施6大行动,并将其分解为20项主要工作,其中市场监管总局按照职能参与其中5项。

《行动计划》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深化交通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长三角地区、汾渭平原等区域为主战场,以推进大宗货物运输“公转铁、公转水”为主攻方向,通过3年集中攻坚,实现全国铁路货运量较2017年增加11亿吨、水路货运量较2017年增加5亿吨、沿海港口大宗货物公路运输量减少4.4亿吨的目标。到2020年,全国货物运输结构明显优化,铁路、水路承担的大宗货物运输量显著提高,将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打造成为全国运输结构调整示范区。

为实现工作目标,《行动计划》提出实施6大行动,即铁路运能提升行动、水运系统升级行动、公路货运治理行动、多式联运提速行动、城市绿色配送行动和信息资源整合行动,每项行动都提出了具体的工作任务并按照相关职能要求制定落实和参与的部门。其中市场监管总局参与的5项主要任务是铁路运能提升行动中的提升铁路货运服务水平;水运系统升级行动中的推动大宗货物集疏港运输向铁路和水路转移;公路货运治理行动中的强化公路货运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大力推进货运车型标准化;信息资源整合行动中的加强多式联运公共信息交换共享。

《行动计划》强调,要加强政策保障,积极落实财政和用地用海支持政策,确保运输结构调整取得实效。地方政府要尽快组织编制运输结构调整工作实施方案,细化分解目标任务,确保责任落实到位。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