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G60科创走廊质量发展一体化打开广阔市场前景

2018-09-26 10:17:31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G60科创走廊质量发展一体化打开广阔市场前景

长三角质量标准与品牌建设发出联合倡议

本报讯 (记者霍一夫)近日,由上海市松江区市场监管局和浙江嘉兴市、杭州市、金华市、湖州市,江苏苏州市,安徽宣城市、芜湖市、合肥市质量主管部门以及G60科创走廊联席会议办公室联合主办的2018年质量标准与品牌建设论坛在上海临港松江科技城举行。论坛上,9个城市质量主管部门负责人共同发布了《G60科创走廊质量协同发展联合倡议书》(以下简称倡议书),标志着G60科创走廊质量发展一体化迈出新步伐。

处在经济转型提升的关键阶段,推动长三角实现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已成为各地共识。为此,倡议书提出,充分发挥G60科创走廊在长三角贯彻新发展理念引领示范区建设中的重要引擎作用,探索建立G60科创走廊9个城市质量发展协作机制,全面提升9个城市质量总体水平,推动9个城市迈向高质量发展。

倡议书内容主要包括:重视质量发展。切实认识到质量是城市的生命,共同加大对质量的投入和支持,促使质量精神融入到9个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共建质量信息交流机制。建立9个城市质量协同发展工作会议制度,共享质量管理研究成果,形成质量信息交流长效机制;形成品牌协同培育机制。积极推动“上海品牌”“品字标浙江制造”“江苏精品”和“安徽名牌”等品牌协同培育,开展G60科创走廊名牌产品50佳评选,扩大品牌溢出效应,增强9个城市质量品牌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推进标准协同创新发展。推动9个城市企业标准化创新和区域标准化联动,对标国际最高水平、促进9个城市标准化协同发展;共守质量安全生命线。互通9个城市监督抽查、风险监测信息,共享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信息;建立区域质量标准评价指标体系。参照G60上海松江科创走廊质量标准评价指标体系研究模式,建立区域质量标准评价指标体系,为政府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合作共享质量专业资源。共建共享共用质量专家智库,分享质量发展技术、路径、方法等实践应用经验;开展质量教育和培训。在基础教育中强化质量意识,协同培养企业质量管理高端人才;推动行政审批“一网通办”。对工业产品生产许可实施统一的行政审批,设立G60科创走廊综合服务通办窗口,提供“单点登录、一网通办”服务,推进跨区域窗口一网通办。

论坛还邀请了5位来自长三角3省一市政府质量管理部门、质量品牌先进企业、知名科研机构的专家,围绕论坛主题发表了主旨演讲,为推动9个城市质量协同发展注入了新理念,探索了新路径。安徽省质监局标准化处处长江家如介绍了安徽省推进标准化工作的新实践。来自江苏省、荣获第3届中国质量奖提名奖的好孩子集团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雷再明阐述了公司质量管理模式的内涵与特征。来自浙江省的知名电子信息企业中电海康集团有限公司产业发展部主任杨佳文分享了公司在质量管理、质量文化方面的制度体系。曾荣获上海市松江区区长质量奖的上海临港松江科技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丁桂康对园区卓越品牌建设提出了新建议。著名品牌研究专家、华东师范大学国家品牌战略研究中心主任何佳讯教授对如何通过品牌战略顶层设计赋能企业创新变革提出了系统性思考与建议。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景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