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航班提前数小时起飞乘客竟然不知情 乌鲁木齐航空公司服务质量遭质疑

2018-09-13 10:03:07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 本报记者 孙中杰

“航班提前5个小时起飞,为什么航空公司不通知我们,给我们造成的损失谁来承担?”9月8日上午9时许,在新疆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来自新疆国峰集团的郭先生告诉记者,他在一周前通过单位工作人员订购了乌鲁木齐航空公司9月8日上午10时50分从乌鲁木齐飞往郑州的UQ2503次航班,不曾想一大早赶过来,在换登机牌时被告知该次航班已在早上6时05分提前4个多小时飞走。

在乌鲁木齐航空公司设在T2航站楼大厅的服务台前,记者看到,与郭先生有着相同遭遇的还有10多位乘客。9月7日从克拉玛依过来送父亲回河南的周先生,给父亲购买了该次航班的机票,9月8日一大早从宾馆赶来办理登机手续时,才知道该班飞机早已起飞。

为什么会有这么多乘客被“抛弃”?服务台值班人员告诉记者,乌鲁木齐航空公司是9月7日下午改变的起飞时间。按照规定,航空公司会在当日下午通知票务公司和每一位乘客,但不知什么原因,还有这么多人没坐上飞机。

“我是自己在网上订的机票,留的是我自己的手机号,到现在为止都没有接到乌鲁木齐航空公司任何形式的通知。”从乌鲁木齐着急赶回河南洛阳奔丧的魏女士气愤地说,“爷爷昨天去世,一家人都在等着我回去后再跟爷爷见最后一面,想不到会出现这样的情况。航空公司要是通知到我,我就会改其他航班赶回去的。这可怎么办?”

河南信阳的丁先生告诉记者,他们一行6人在两周前就通过当地的票务公司订购了该次航班的机票,早上8时就从市里赶到机场,在办理登机牌时才被告知航班起飞时间改变。丁先生急忙与河南的订票公司联系,订票公司也说没有接到乌鲁木齐航空公司航班起飞时间变更的通知。“到郑州后,我们还要转车回信阳,这一耽误我们今天可就回不去了。给乘客发个通知就这么难吗?乌鲁木齐航空公司服务质量也太差了吧。”

面对众多乘客的质疑和批评,乌鲁木齐航空公司运控部工作人员孙强最初语气强硬,给出的解释是“公司肯定给每位乘客都进行了通知。”但当他经过一番查询和核实后又改变了语气,“我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没有给你们通知到,航班变更起飞时间和发通知是公司市场部和领导们的事情,超出了我的权限范围。目前我能做的,只有协调其他航空公司的航班或者帮助你们改签下午5时我们公司的航班。”

就乌鲁木齐航空公司变更飞行时间,不给乘客通知一事,记者在致电河南郑州欧邦航空服务有限公司进行证实时,该公司经理林阳说,“乌鲁木齐航空公司服务质量难以保障。建议你们以后再乘飞机时,不要选他们。”

值得欣慰的是,在大家的强烈要求下,孙强积极与各个航空公司协调,被UQ2503次航班落下的10多名乘客被分散安置到多个航班上,于当日下午先后离开。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