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润滑油产品质量与品牌提升研讨会举行

2018-09-13 10:02:58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王惜纯)为切实落实中宣部、市场监管总局等部门联合开展的“诚信建设万里行”主题宣传活动,9月11日,由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主办、诚搜网承办的“诚信建设万里行——润滑油产品质量与品牌提升暨生物基润滑油团体标准建设”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研讨会邀请了国家石油产品质检中心、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北京市消协、润滑油行业专家、知名企业代表等,围绕着本次润滑油质量抽检结果、润滑油市场服务调查情况、行业现状、消费维权难点、润滑油企业品牌提升措施、《生物基润滑油团体标准》起草制定和编写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会上,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有关负责人在发布《2018润滑油市场质量检测报告、品牌信任度指数》报告中指出,抽检的14个润滑油样品均达到了相关标准要求。该负责人说,此次抽检的14个润滑油样品中,有13个品牌的润滑油是矿物质润滑油,有1个品牌的润滑油为生物基润滑油,它以可再生绿色植物蓖麻为原料作为基础油替代矿物油,各项技术指标符合国家标准。

与会润滑油行业专家表示,目前我国每年产生废机油约3000万吨,处理方式也较为粗放,处理方法包括丢弃、焚烧、回收利用等,废机油回收利用率只有20%。而且废机油是不允许再生,应该交由有资质的废油处理企业来处理。在《国家危险废物名录》中规定,废机油属于危险废物,润滑油行业废弃机油处理亟待升级。

据介绍,生物基润滑油原料可再生,可生物降解,能有效减少有毒有害气体与尾气颗粒物排放,具备节能环保的功能,是润滑油升级换代的新产品,利国利民。

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在此次润滑油行业明察暗访时发现,假冒伪劣润滑油产品泛滥,消费者购买假机油维权难。针对润滑油行业存在的突出问题,该会联合诚搜网推出具有防伪功能的“诚搜码”,利用“二维码+区块链”技术,协助企业彻底做好防伪工作,杜绝假冒伪劣产品的出现,为企业产品正本清源,为润滑油行业健康稳定发展保驾护航。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