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六版>>

金龙鱼饺子粉专业团队联合16位国宴大师倾情打造

2018-09-06 10:26:44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金龙鱼饺子粉专业团队联合16位国宴大师倾情打造

“中华饺子全席”助力饺子申遗

本报讯 (记者王惜纯)中华饺子要申遗?8月30日,一场别开生面的“中华饺子全席”向来自美国、法国、意大利等20个国家的使节呈上108款风味各异的中华饺子。据了解,本次活动由金龙鱼饺子粉专业团队联合16位国宴大师倾情打造,旨在为中华饺子申请联合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注入新的动力。

据介绍,联合国教科文组织2013年正式批准“韩国泡菜”“日本和食”成为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然而,拥有悠久历史的中国美食至今未能加入联合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行列。中国烹饪协会副主席高炳义表示,饺子具有2000年的优秀历史,深深烙上了中国“家”和“亲情”的印记。从历史的深度、地域的广度、食用的次数、文化的寓意等方面,饺子都是中国美食的优秀代表。

8月30日当日,博鳌论坛年会总厨师长刘金波大师,上合峰会面点厨师长王桂云大师,曾招待过英国女王、美国前总统布什等众多领导人的宴会主理谭广燐……16位面点大师,以鲁、川、粤、苏、闽、浙、湘、徽八大菜系为脉络,使用蒸、煮、煎、炸、烙、烤等多种烹饪技法,打造出108种形态各异,琳琅满目的中华饺子全席,力图向各国使节们全景式展现中华2000年饺子文化的精髓。

高炳义说,这种以饺子为主题,云集众多国宴大师,来宾包含各国使节的高规格宴会,在世界宴会史上还是首例,必将在中国饺子文化的传播和推广中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别开生面的中国饺子全席得到使节们的热烈回应。菲律宾大使罗马纳表示,如同满汉全席代表了中国美食一样,中华饺子全席也代表着中国饺子的文化。中国受人尊敬的厨师们,充分展现了中华饺子的魅力,中国饺子的味道非常好,非常适合很多个国家人民的口味,中国饺子一定能赢得各国人民的喜爱。

刘金波大师介绍,中国人吃饺子,自古就有“薄皮大馅”之说。饺子煮制时被水蒸汽涨到浑圆,薄而筋道的饺子皮密实的包裹住馅料,快速传递沸水带来的热能;而饺子皮里的水蒸汽则同时对馅料提供另一种“蒸”的力量,在“煮”和“蒸”的共同作用下,馅料和饺子皮的麦香充分融合。“三分馅,七分皮”,饺子皮不仅在饺子里提供口感,提供麦香的作用,还是馅料蒸煮的容器,对饺子成品的品质影响非常大,必须又软又筋,薄而不透,色泽纯净自然。

很多中国家庭制作包子、馒头、面条、饼和饺子等各种面点时,出于方便的需要,往往采用一种面粉打天下,与会专家指出,其实是一种误区。在中国传统的蒸、煮式面点里,饺子对于面筋的需求是最高的,使用高品质的专业饺子粉,才能达到最佳的口感效果。

据益海嘉里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饺子全席中使用的金龙鱼专业饺子粉,选料上使用优质小麦,经过多达46台磨粉机精研细磨,然后根据灰分、筋度、淀粉特性等细微的品质差别,划分成157种分别加以储存。最后根据不同种类饺子对粉质要求,提取麦芯部位的面粉进行科学搭配,从而保证了饺子皮的弹性更佳。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