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六版>>

北京城建二机电公司创新技术确保重点工程质量

2018-09-06 10:26:37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用标准样板领跑亚投行机电安装施工

北京城建二机电公司创新技术确保重点工程质量

本报讯 (杨保川 记者王惜纯)日前,在出色完成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以下简称亚投行)总部永久办公场所主体工程结构机电预埋安装施工任务后,北京城建二机电公司发扬企业14次捧回国优鲁班奖精神,精益求精,在几家机电总包单位中率先推出了集科技创新、绿色节能、高质量标准、操作性和实用性强的机电安装设备“样板间”,得到工程总指挥部、监理、设计等多家单位的认可和好评。

从分包跃升为总包的北京城建二机电公司,此次中标亚投行机电安全工程总面积为38.9万平方米,中标金额共5.48亿元,包含给排水、采暖、通风空调、设备接线、设备监控等多个高端专业项目。并分别与其他3家机电总包单位配合施工,现场管理难度大、机电施工涉及面广。

据介绍,该工程特殊质量要求及安全文明施工标准高,应取得中国绿色建筑三星、美国LEED铂金级认证,德国DGNB认证标准,按照建设工程国优鲁班奖的标准施工。

怎样施工?以什么样的标准施工?针对这项举世瞩目的“国字号”重点工程,北京城建二机电公司在该公司经理何攀的精心组织下,一边组织工程招投标工作,一边早动手准备施工前期技术深化和施工组织设计。平均年龄在25岁的机电刘京湘项目团队,以树北京城建形象、打造世纪民族精品为己任,攻坚克难,埋头苦干,奋勇争先,在管线综合排列、平面、三维、剖面图中反复设计调整,解决各种碰撞难题。在中标后出色完成了亚投行机电工程的BIM建模与管线综合设计,将深化后的模型与净高分析数据第一时间提供给设计专家。此后,北京城建二机电公司刘京湘项目团队,不等不靠,克服了图纸不到位、机电材料设备招标未定等多种不利因素,精心设计,精心组织率先完成了亚投行工程机电“样板间”施工,得到工程总指挥部、监理、设计等单位的认可和好评。该“样板间”在技术创新上有几大特色,通过二维码扫描进入后,施工技术分项交底、安全交底、施工流程、技术质量标准、机电设备型号、从出厂到进场直到安装全过程利用BIM深化交底、并引进“三维动漫”交底方式显示。在通风管道安装样板上,管道显示出原管、除锈、刷漆、保温成型后的施工工艺流程。

目前,该“样板间”已申报北京市机电优秀技术成果和专利,亚投行总部永久办公场所机电设备安装工程现已按北京城建二机电公司的标准开始大面积的施工。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