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湖北:武汉地铁“质量专列”上线运行

2018-09-03 09:50:18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刘年生 张雪燕 记者张 华)8月30日,湖北省2018年“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武汉洪山广场地铁站举行。湖北省质量强省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省质监局局长邹贤启出席仪式并致辞。

据悉,今年湖北省“质量月”的主题是“深化质量提升行动,加快建设质量强省”,将在全省组织开展“湖北质量精神口号征集”“我最喜爱的100个湖北名牌”评选、质量服务群众“你点我检”和中国质量奖获奖企业宣传等三大类23项活动。

仪式结束后,武汉地铁首趟“质量专列”在4号线正式上线运行。“质量专列”共6节车厢,每节车厢最高载员2000人。车厢内以绿水青山为背景,印有2018年湖北“质量月”主题和宣传口号,计量、标准化、质量、特种设备安全的科普知识,3项主题宣传活动的推广二维码。途经武汉市汉阳、武昌、洪山3个中心城区,连接武汉、武昌、汉阳3大火车站,在“质量月”期间向广大乘客传播质量知识、开展质量宣传。

据悉,通过质量强省建设,湖北省产品质量、工程质量、服务质量和环境质量得到显著提升,为经济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截至目前,共有8个城市获批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13个县市争创“质量强省示范市(县、区)”。中铁大桥局荣获第三届中国质量奖;武汉市在中部6省省会城市中第一个通过“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验收和命名。湖北名牌产品突破1000个,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达165个,名牌产品对经济的贡献率超过20%。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