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六版>>

国外车主尝鲜中国造“定制汽车”

2018-08-29 09:41:17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赵 伟)上汽大通C2B大规模个性化智能定制模式,最近正式在澳洲开启。“蜘蛛智选”把3分钟就能选出一辆Dream Car的“黑科技”带到了海外,成为个性时代中国制造“弯道超车”的新名片。

“‘蜘蛛智选’是一种全新的销售手段,可以让客户更自由地选择自己需要的个性配置。”澳大利亚Five Dock LDV专营店经销商介绍道。

从8月16日上汽大通“蜘蛛智选”登陆澳洲专营店至今,已经有多位客户到店抢先体验,并且第一张D90订单已经发往中国。

作为第一个把C2B模式带到海外市场的中国汽车品牌,上汽大通让海外用户再次感受到了中国“智”造的魅力。

通过海外版“蜘蛛智选”,外国车主能够享受到前所未有的个性选车体验。选购D90时,他们不必拘泥于车型“套餐”,而可以自行选择不同款式的轮毂、内饰颜色等诸多配置。目前,澳大利亚已有一家专营店提供“蜘蛛智选”选配功能,而在今年年底,新西兰也会有一家专营店加入到上汽大通C2B大规模个性化智能定制模式的行列中。

“蜘蛛智选”为什么首选在澳新市场上线?原因很简单。2018年上半年,上汽大通海外销量达7197辆,实现119%的同比增长,其中在澳新市场,上汽大通销量同比增长189%,成为当地细分市场销量及占有率均排第一的中国汽车品牌。

未来,随着“蜘蛛智选”在海外知名度的日渐提升,上汽大通将继续推广C2B模式,让这股“来自东方的神秘力量”走向全世界。

相比海外“蜘蛛智选”的初来乍到,C2B模式在国内已经进入到2.0阶段,并为消费者带来五大福利:车型选择更丰富,用户可随时随地通过“蜘蛛智选”智能选配器,在线配置任意一款上汽大通在售车型;工程师在线答疑,由169位工程师实时答疑解惑、指导选购;特设首席用户官;推出“后悔药”功能,给已购车的用户“后悔”机会;推出系统无痕升级,用户无需前往4S店,即可实现在线云更新。

不仅如此,上汽大通C2B大规模个性化智能定制模式还能够确保车辆交付时间的快速和准确。通过日历订车系统,用户可以在手机上实时查看车辆生产或运输状态,并且指定一个理想的交车时间。目前,D90的交付周期是29天,这意味着,用户通过“蜘蛛智选”下单后,最多只需等待一个月即可提车。

随着上汽大通C2B模式的日趋成熟,人们的购车体验正发生颠覆性的变化,这对于传统理念下的汽车设计、生产、销售模式堪称一场“革命”。在信息化、个性化风靡的后互联网时代,上汽大通C2B模式进一步刷新海外用户对于中国汽车制造的期待。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