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第11届中国冷冻食品产业大会在河南郑州举行

2018-08-24 09:59:40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第11届中国冷冻食品产业大会在河南郑州举行

餐饮业已成为冷冻食品产业主要市场

□ 宋晓霞 张天资 本报记者 孙中杰

最近,肯德基推出了早餐新品“大饼卷万物”,受到吃货们的广泛关注。但很少有人知道,这款自带传奇色彩的网红早餐其实与速冻食品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

不仅如此,我们每天在早餐店吃的手抓饼、包子、芝麻球、糖糕、油条、菜角等,在便利店吃到的烤肠、关东煮、饭团等,很多也是方便、快捷的速冻食品。

8月18日,第11届中国冷冻食品产业大会暨中国餐饮产业(郑州)博览会在“速冻之都”——河南郑州举办。参展产品涵盖速冻米面制品、肉及肉制品,调理食品、冷冻水产、冷冻果蔬等多个冷冻食品品类。参展企业以三全等速冻食品生产企业为主体,上游连接原辅料、设备企业,下游涉及经销商、餐饮企业、零售业,吸引了冷冻食品全产业链各个环节企业参展,观展人次达5万多人次。

展览分供应商区、米面制品区、调理食品区、牛羊肉区、餐饮食材区等5大展区。其中餐饮食材展区为首次增设,这与速冻食品的发展和渠道变化不无关系。伴随着大型商超的发展进入瓶颈期,历经20多年发展的速冻食品行业发展速度放缓。与之相对的,餐饮行业呈现蓬勃发展态势,尤其是中式连锁快餐的崛起,对速冻半成品的需求量渐增,让众多的速冻食品生产企业开始从商超渠道转向餐饮渠道。

郑州千味央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和三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餐饮品牌郑州快厨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参展,从一定程度上代表了餐饮正成为速冻食品企业的发展重点。此外,东良裕田、温生记、云鹤食品等多家企业,针对餐饮渠道推出了多款产品,引来了众多参展者驻足品尝。

据悉,我国的速冻食品行业发展已经取得了不小的成就,但和其他国家相比,还有很大的增长空间。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快消品整体销售额的增速是4.3%,速冻食品增长率则达到了9.8%,发展增速还是比较乐观。但与美国人均消费速冻食品超60公斤、日本人均消费超20公斤的数据相比,我国人均速冻食品消费量只有4公斤,未来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此次展会还设置了中国冷冻食品千商大会、中国中餐创新发展大会、中原厨艺精英烹饪大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就冷冻食品的产品、渠道、创新、应用等进行了交流研讨。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景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