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八版>>

什么事也没有发生(二则)

2018-07-05 11:29:42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 邓雨嘉

暑假,我呆在奶奶家写作业。窗外,阳光慵懒地从窗户缝中溜进一束,照得那雪白的瓷砖闪闪发亮。

奶奶家的阳台上有一盆假山,着实是一幅缩小了山水画,山清水秀,倒映出另一个淡蓝的天空,透露着美丽大自然的冰山一角。

耳边突然响起清清脆脆的鸟啼声,偏头一看,几只不知名的小鸟歇息在假山上。有几只正用我不懂的语言交谈甚欢,有几只则用它那漆黑如墨的眼睛看着青葱的假山,好似被它深深吸引了。长途跋涉的鸟儿们好不容易扑倒了一处有山有水、安静舒适的地方,怎么会不为此而留恋呢?还有的鸟低头啄着清清的水,仿佛在看着水中自己的倒影。它们有的拥有一身柔美的棕色羽毛,淡黄尖喙,有的则披着青绿的衣裳,头部有一撮雪白的羽毛……陆陆续续的,许多鸟儿结伴而来,在这小小假山旁演唱起一曲交响乐,它们是为这难得一见的水源而惊讶,还是为美丽的风景而惊叹,我无从知晓,只是静静地看,看着它们谈笑风生,叽叽喳喳……

“呀,怎么又来了一群鸟!”洗完衣服的奶奶从卫生间走来,声音里有着惊讶也有一丝愤怒。奶奶不是很喜欢鸟儿在假山上歇脚,因为小鸟经常会在那里随地大小便,有时也会将假山上的“小人”弄倒打碎了。“唉,这群鸟,它们吵到你学习了吧!”奶奶转过脸柔声对我说,并且快步向窗台走去。“奶奶,别!它们不吵,不吵!”我想去阻止,但无奈奶奶已经打开了窗,将鸟儿呵斥而去。

看着它们惊慌地扑打着翅膀,小小的身影在天空中划过一道凄美的弧线,我的心仿佛被针尖刺了一下,一阵生生的疼痛感漫过全身,回头想再寻找那些可爱的影子,可惜已经什么也看不见了,好像这座假山上,从来就没有栖息过小鸟一样。

教室里,传出几声尖叫。

“啊,有蜜蜂!”“它飞过来了!”“蜜蜂?哪有蜜蜂?”……教室里瞬间乱成一团,有的同学看见蜜蜂连忙侧身避让,有的连忙尖叫着跑开,有的挥舞着双臂,口里祈祷着蜜蜂不要飞来,还有的居然毫不惧怕,追随着蜜蜂的身影而去。蜜蜂那小小的金黄色的身影在教室里不停穿梭着,忽上忽下,忽左忽右地飞翔着,时而慢慢盘旋而上,时而快速俯冲而来,甚至也会在课桌上歇歇脚,似乎与我们玩起了捉迷藏。有几个胆大的男同学拿着书本追着蜜蜂拍打着,蜜蜂仍不慌不忙轻松飞起。少顷,蜜蜂降落到了我的课桌上,我轻轻挥了挥手,它连忙又飞起来,并围着我转了一小圈,仿佛在感谢我放了它一条生路。

突然,一个男生左手拿着一本书遮着眼睛以下的部位,轻手轻脚的向我的方向而来,右手随手抓起附近桌子上的书举过头顶,对准蜜蜂就是一拍,而蜜蜂却好像提前感觉到了危险,“嗡——”的一声,快速逃离了攻击范围,盘旋一番后再次飞到了我的桌上。“看招!”只听一声大喝,一本书破空而来,将它打了个正着,蜜蜂的身子歪了一下,笔直地掉了下去,细细地长腿四下乱晃着,受伤的翅膀奋力扑打,还想翻身起飞,这时不知谁抬起了脚……

外面的阳光依旧和煦,教室里又恢复了平静,什么事也没有发生,只是一只蜜蜂与世长辞了而已……

(作者是湖北省沙市中学1703班学生)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景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