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构筑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端品牌集群

2018-06-13 10:20:39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构筑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端品牌集群

上海五十三家企业获得首批“上海品牌”认证标志

本报讯 (记者霍一夫)6月7日,在上海品牌认证获证企业发布会暨2018年世界认可日宣传活动上,上海外服、上海振华重工、红星美凯龙、上海朵云轩等53家企业获得首批上海品牌认证,上海正式打响“上品”标志。

上海品牌认证是用市场化手段认证一批符合“品牌引领、自主创新、品质卓越、管理精细、社会责任”要求的高品质品牌标杆,构筑代表中国参与国际合作和竞争的高端品牌集群。按照“政府推动、市场主导、企业主体、最高标准、国际认可”的品牌建设新模式,充分调动市场主体的积极性,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为打响上海“四大品牌”提供有力抓手。

中国质量报记者了解到,自2017年以来,上海市积极推动上海品牌认证工作。一是政府积极引导。加强制度供给和顶层设计,依托上海市质量工作领导小组,内设由市质量技监局、市经信委、市发展改革委、市商务委等24个委办局组成的上海品牌建设工作推进委员会,负责统筹协调推进上海品牌认证工作。二是拓展国际合作。组建上海品牌国际认证联盟,联盟成员除国内优秀检测认证机构外,还吸纳了包括天祥、莱茵、SGS、必维、劳氏、UL德凯等8家国际知名认证机构,充分彰显上海品牌认证的高端性和国际互认性。三是坚持市场主导。上海品牌认证工作遵循企业自愿参与的原则,采用市场化手段和国际通行的认证评价模式,充分发挥第三方组织的作用,树立一批品牌标杆,推动企业实现质量提升。

上海市副市长许昆林指出,作为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创新发展的先行者,上海要按照国家对质量和品牌发展的总体要求,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创新发展为动力,全面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全力打响上海“四大品牌”。要落实市委全力打响四大品牌“1+4”文件要求,对标国际提高上海产品和服务的标准水平,遵循国际惯例,大力开展上海品牌认证工作,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加强政策引导、加大宣传力度,为全力打响“四大品牌”提供科学的评价方式。同时,要进一步加强质量认证体系建设,优化行业营商环境,有效提升质量认证产业能级,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技术基础。

国家认监委总工程师薄昱民,对上海近年来通过制定地方性法规、优化产业发展结构、简化审批流程、加强舆论宣传等措施推动检验检测认证行业“放管服”改革给予了肯定。她希望,上海品牌认证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质量认证体系建设促进全面质量管理的意见》的重要举措和成功实践,希望上海继续创新联盟认证机制,发挥质量认证“拉高线”作用,在利用认证认可促进品牌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方面,不断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经验。

国家认可委秘书长肖建华与上海市质监局局长黄小路分别代表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和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就设立CNAS上海认可服务平台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景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