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湖南:打造检验检测认证产业集聚区

2018-06-11 10:51:52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龚 瑜 摄

本报讯 (记者王融国)6月9日,主题为“检验检测认证助力高质量发展”的2018年世界认可日活动在长沙举行。来自上海、宁波、北京等地的15家国家检验检测认证公共服务平台示范区代表共同发起成立了国家检验检测认证公共服务平台示范区联盟。

在活动现场,围绕“检验检测认证助力高质量发展”的主题,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海舟、国际质量科学院院士郎志正、国家认监委实验室与检测监管部主任乔东等业内知名专家开展主题演讲,与会人员集中探讨检验检测的未来发展方向,聚焦中国检验检测认证行业发展和改革创新,集中探讨当前行业变革过程中如何营造行业发展良好环境,促进行业机构改革发展,提升行业综合服务能力和质量创新能力,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作为中部首个“国家检验检测认证公共服务平台示范区”,正式进入检验检测“国家队”行列的长沙岳麓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全国两型社会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湖南湘江新区三大国家级战略平台的核心区,构建了以检验检测全产业链为主导,新一代信息技术为特色的产业体系。园区引进世界排名前10位的SGS、英国天祥以及全国知名认证企业南德检测、苏交科、上海莱士血液等93家检验检测企业。在项目路演环节,医药智能检测行业的领跑者纳威尔(长沙)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3项检验检测项目与20余家来自全国各地的投资机构展开现场博弈,最终顺利达成合作意向。园区也与人和未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8家入园企业进行了集中签约。据了解,园区还将利用此次活动,积极对接上述3项检验检测项目,力争将其引进检验检测特色产业园,以本土力量助推产业集聚,共推检验检测产业发展。

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卫军指出,认证认可制度是质量管理的“体检证”,是市场经济的“信用证”,是国际贸易的“通行证”。国家认监委将进一步提高认证认可的公信力,打击认证认可过程中的弄虚作假行为;进一步深化改革,从监管到实施进行一揽子改革,让制度更加科学、合理、有效;提升检验检测认证的供给质量和水平,满足企业和社会的需求,助推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湖南省质监局局长欧阳彪表示,质监部门将始终锁定“提升大质量、助推大产业、服务大市场”目标,探索质量规律、制订质量政策,夯实质量基础、强化质量监管,搞好质量服务、促进质量升级,让质量之花在三湘大地结出硕果。

与会的国家检验检测认证公共服务平台示范区代表们纷纷表示,要真正起到示范作用,提升检测认证的公信力,使检测报告名副其实,证书有效期内保障认证质量,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持。检验检测认证示范区平台还应该发挥连接器的作用,打造品牌效应,辐射周边产业,服务地区经济发展。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景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