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安徽:举办机动车检验机构技能知识竞赛

2018-06-11 10:51:01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李 辉)“通过此次竞赛活动,提高了我们学习专业知识的积极性,提升了我们的业务水平,使我们更好地把法律、法规和标准化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刚刚走下领奖台的安徽省繁昌县安保机动车安全技术检测有限责任公司的副总经理强光宏向中国质量报记者谈起了自己的“获奖感言”。

6月9日上午9时整,由安徽省质监局主办,芜湖市质监局、市人社局、市环保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承办的芜湖市机动车检验机构授权签字人技能知识竞赛鸣锣开考。这是安徽省“世界认可日”纪念活动之一,也是一场同行之间的“质量赶考”。据芜湖市质监局副局长朱寿发介绍,此次活动采用书面考试的方式进行。考试内容涉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及实施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安徽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管理办法》,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评审准则和补充要求以及相关标准。

质量赶考,应者如云。此次竞赛得到了芜湖市机动车检验检测行业相关监管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全市各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的积极响应,来自21家单位的41名机动车检验机构授权签字人同场竞技。

为使这次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芜湖市质监局提前一个多月就进行部署安排,在邀请专家封闭命题、随机抽题的同时,对考场纪律进行严格要求。

芜湖市质监局局长胡家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目前,芜湖市机动车检验机构有21家,其中三检合一机构8家,市场竞争日益充分。2017年共检验机动车28万余辆,解决了广大车主检车难问题。授权签字人是检验报告最后的审核者、把关人,授权签字人能力和水平与检验报告的质量直接相关,事关安全和环保,岗位重要、责任重大。据了解,芜湖市质监局高度重视认证认可的质量技术基础工作,不断激发市场活力和规范认证行为。截至去年底,全市获得各类资质检验检测机构73家;建成国家汽车零部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芜湖)和国家特种电线电缆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安徽)两个国家级检验检测机构。

在现场巡考的安徽省质监局副巡视员叶炎告诉记者,授权签字人是检验检测资质认定机构质量管理的“守卫者”,是检验检测资质认定机构质量安全的“守门员”,也是检验检测资质认定机构健康发展的“守护神”。芜湖市举办此次活动,创新方式为授权签字人搭建一个展示技能、切磋技艺的平台。

“此次活动有力促进了芜湖市机动车检验行业的质量提升,推动认证认可工作水平的进一步提高,为芜湖市奋力打造现代化创新之城提供坚强质量保障。”胡家宏说。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景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