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五版>>

精益求精的技术达人

2018-05-29 09:36:47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初次见到杨益时,杨益给人一种十分憨厚敦朴的感觉。杨益于2003年入职,现任扬子江药业集团大容量注射剂4号车间洁净区机长,在职期间他通过不断创新取得了辉煌的业绩,多次被集团领导嘉奖,并多次荣获“技术标兵”和“劳动模范”称号。

杨益工作努力,刻苦专研,从刚开始的的一名岗位工段长到现在车间的技术骨干,这中间付出了很多精力和汗水。杨益的工作主要是设备维护和新人员的培训。在工作期间,杨益对车间设备进行多次大规模的技术创新,如小容量注射剂2号车间解决B+S灌装机掉圈问题技改、小容量注射剂2号车间B+S灌装机出瓶处增加计数装置、大容量注射剂4号车间包装机垫板机技改避免吸双垫板、包装机封舌处增加报警装置减少维修时间、包装机剔废处改造避免破瓶、开箱机增加调速装置避免开歪箱、压塞机增加防胶塞掉落装置避免炸瓶导致错位问题、轧盖机绞龙改造避免炸瓶喷水、高林格灌装机护栏改进避免空瓶和装量不稳等等。

杨益每天都会深入现场,去各个生产线上巡查。巡查中,杨益发现在装盒机挡板处经常会发生炸瓶的问题,每次炸瓶后会引起错位,不得不人工将设备暂停、清理碎片。这个问题严重影响了车间正常的生产,需要耗时30分钟来解决。对此,杨益苦苦思考了很久:“整整一周的时间,我基本上都是在车间度过的。当时手头上没有相关的资料,此前也没有相关的技改案例,所以一切都要靠自己摸索,而且当时除了想尽快完成设备改造以外,还需要我从包装线同事的角度出发,去思考怎么对设备进行改装使之更具实用性、便捷性、可操作性。”经过反复试验后,杨益对装盒机进行了改革,在挡板处安装了报警装置,并且将挡板处原有的金属螺丝固定方式改成了采用弹簧轴承,使得挡板处的拨动幅度增大。同时,在挡板处添加了自动感应装置。这样,一旦发生炸瓶,会立即触发报警装置,将原来出故障被动停机转为主动停机,在问题发生前,人为对包装线上的隐患进行了清除,并且大大缩短了生产过程中发生故障的次数和处理故障的时间。

杨益说:“作为一名生产一线的设备维护人员,我将在未来的工作中时刻秉承求真、务实、创新的工作态度和吃苦耐劳、精益求精的精神,以最好的工作状态迎接一个又一个挑战和任务,全力保障生产设备稳定高效运行,为保障供货和企业发展尽一份力。” (翟晓慧)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