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八版>>

《DHL全球贸易晴雨表》显示亚太地区经济发展势头良好

2018-04-24 11:12:56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郑建玲)知名物流公司DHL日前发布的《全球贸易晴雨表》数据显示,亚太地区蓬勃发展的经济将在未来一个季度内推动全球贸易的增长。

《DHL全球贸易晴雨表》由DHL和埃森哲公司联合制作,分析了中国、韩国、德国、印度、日本、英国和美国7个经济大国的进出口数据,得出了有关全球贸易发展的预期指标。这些国家的贸易额加总后占全球贸易总额的75%。《DHL全球贸易晴雨表》预测,在未来3个月内,全球贸易将继续增长,但增长势头会轻微减弱。

“亚洲经济正以近年来前所未有的速度增长。DHL全球货运亚太区负责人表示,“《DHL全球贸易晴雨表》的最新调查结果显示,亚洲及其最大贸易伙伴的贸易基础仍然很夯实,足以在短期内保持乐观的发展态势,特别是那些与该地区新兴消费群直接相关的制造和生产的行业”。

中国工业原材料的进出口额在3月出现大幅增长,刺激了中国该季度的海运和空运量的增长。与此同时,预计在未来3个月内,高科技产品和时尚消费品等其他行业的货运量将下滑,但并非因为国内需求疲软而下降。“我们已经开始看到‘中国制造 2025’对中国贸易轨迹的影响,以减少进口为代价推动当地高科技产品的生产。”DHL全球货运大中华区负责人说,“我们可以预计信息技术、机器人技术和生物制药等行业以及个人和家庭用品等日常生活物品将经历一个相对迅速的转型阶段,而跨入净出口领域,同时生产所需原材料的进口量将持续上升。”

该晴雨表的结果还表明,即使印度和中国在某些领域相较于世界最大经济体仍保持着最高的增长率,但贸易增长速度在韩国和日本也正显着提高。亚太地区海运费率的强劲增长势头,加上该区域领先的经济体在航空货运方面的稳定增长,都主要受到工业原材料、固定设备和机器等贸易增长的驱动,这预示着亚洲基础设施、制造业和国内消费行业将在相当长的一段时期持续发展。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景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