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河南省安阳市质监局落实简化审批程序打造便利市场环境

2018-04-20 10:56:00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三真服务”受到企业欢迎

河南省安阳市质监局落实简化审批程序打造便利市场环境

本报讯 (宋彦臣 杨慧玲 记者孙中杰)仅两天时间,就办理完成了生产许可证的延续手续。近日,河南省安阳市一家耐火材料企业对办证流程的便捷高效赞不绝口。

由于生产许可需要延续,3月28日,该企业在网上提交申请,当日审查符合规定,安阳市质监局即作出受理决定,河南省质监局在3月30日作出许可决定并赋号,当日,市质监局按照程序生成电子证书并推送至企业,并应企业要求完成纸质证书打印。全部工作完成仅用了两天时间,整个办理流程不收费,不用企业跑腿,网上填报就能办理完成。

“我局深入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确保改革措施落地,认真落实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简化审批程序,在受理工作过程中真正做到‘三真服务’,进一步放宽了市场准入,有效打造了便利的市场环境。”安阳市监局局长乔金富向记者介绍。

乔金富所说的“三真服务”就是真诚服务、真实减免、真正便捷。

据了解,2月10日,河南省级发证产品简化审批程序开始试行。安阳市质监局即加大宣传力度,印制了《河南省生产许可简化审批明白卡》,使企业明了简化的产品范围、申报方式、申报材料等内容。对已获证企业,该局工作人员电话提醒企业在有效期满前及时提出延续申请。受理部门还积极推行事前在线服务指导,指导企业按照相关规定在线修改完善申报材料,提高申报准确率、成功率。

在真实减免方面,该局简化企业申报材料。实行申报材料“一单一书一照一报告”制。企业只需网上提交《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申请单》、保证质量安全《承诺书》、工商营业执照和产品质量检验合格报告。受理部门自收到企业申报后两个工作日内作出受理或不予受理的决定,或者一次性告知需要补正的全部内容。该局取消发证前产品检验。在审批发证前,不再实施对企业产品的抽样、封存和检验,由企业自行委托有资质的检验机构进行产品检验,并在申请时提交产品检验合格报告,实行形式审查发证制。该局还实施证后监督性现场审查,并对证书延续实施减免程序,全面推行“一企一证”,逐步实现“一证一号”,受理发证不收任何费用。

为了让企业办理业务能够真正便捷,该局推行生产许可全过程网上办理。实行网上申报,受理部门在作出受理决定两个工作日内将受理决定电子文书网上推送至企业。企业自行打印电子证书,也可以根据生产经营的需要在受理窗口申请并领取纸质证书。证书上的二维码是企业生产许可证信息,杜绝他人的假冒。此举大大缩短了企业办理生产许可证时间,节约了成本,方便了企业经营生产,提高了社会效益。截至目前,该局认监科成功受理省级发证产品6家企业。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景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