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内蒙古包头市九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推进餐饮业量化等级提档升级

2018-04-20 10:54:32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寻找“笑脸餐厅”

内蒙古包头市九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推进餐饮业量化等级提档升级

本报讯 (记者李 艳)内蒙古包头市九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关于“餐饮业质量安全提升计划”要求,采取有效措施,指导辖区已量化评定等级的餐饮单位提档升级,积极推进辖区餐饮服务单位量化分级管理工作。让市民通过寻找笑脸就餐提高企业营业效益。

在近1个月的规范和指导下,目前,老旧餐饮户提档升级工作和新开业餐饮户的量化评定管理工作已初见成效,A级餐饮经营户由2017年的18户已提升到65户,B级、C级也同步有所提升。通过量化分级管理工作,强化了餐饮服务经营者作为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意识,落实了食品安全责任,使餐饮服务单位质量安全水平有了较大的提升。

该局主动联系区教育局就量化等级提升及明厨亮灶工作进行沟通,让教育部门对各学校、托幼机构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全面打通学校和托幼机构量化等级提升及明厨亮灶工作通道。同时,指导、配合各市场监管所结合食品安全大排查、小餐饮食品安全等专项,拉网式开展辖区餐饮服务单位量化提档规范和指导,从许可管理、人员管理、场所环境、设施设备、采购贮存、加工制作、清洗消毒、食品添加剂和检验运输等各方面,对已经进行量化分级的老餐饮户全面规范,提出整改要求,指导原评定为B级、C级的餐饮户落实“五化”管理,尽快提档升级,力争在最短时间内使内部硬件和软件方面得到全面改善。

针对部分餐饮经营户对量化评定认识不够的现状,该局在检查规范的同时,加大宣传力度,要求餐饮服务单位负责人将公示栏悬挂在店内醒目位置,告知经营者通过量化等级提升,不仅可以亮化自身形象,还可以让市民通过寻找笑脸就餐提高营业效益,对经营者而言完全是一件好事。对新设立的餐饮户,要求各基层所严格准入标准,加强日常指导和监管,争取首次评定获A。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景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