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吉林省吉林市质监局召开软环境座谈会探讨更好服务地方

2018-04-20 10:53:50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赵喜语 罗中瑞)近日,吉林省吉林市质监局举办了全市质监系统软环境问题专项排查座谈会。全市医院、水务集团、电力公司、粮油、家居、化工、出租车公司和省、市重点企业代表20余人参加了座谈。

座谈中,吉林市质监局领导通报了软环境建设办公室成立以来,该局在内部管理、行政执法、技术服务等方面出台的整改措施及落实情况,邀请社会各界对政务公开(审批事项公开、收费公开、执法权限公开等),涉企收费(是否有乱摊派、乱执法、乱收费等情况),服务能力、水平和手段,行政执法及“双随机、一公开”执行情况,机关作风方面(文明办公制度执行情况,是否存在推诿扯皮、懒政、怠政、不作为、乱作为等情况),“放管服”方面(简政放权、行政审批、其他方面),国家取消对强检计量器具检定收费以来该局政策法规的执行与过度情况,企业关心的热点与难点问题及该局其他工作方面提出合理化意见和建议,以促进质监部门更好地服务地方发展。

与会企业高度肯定了吉林市质监局的工作,建议质监部门继续搭建平台,强化行业间配套式“一站式”服务,加强不同行业的交流合作,促进行业间的共同发展;进行专业培训,增加专业检测检验专业人员的培训,提高企业应对快速发展的能力;提升检验检测能力,更新各种检验检测设备,加大对装备的投入,满足企业和市场的需求;进一步减免部分收费,减轻企业的经济负担,增强企业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的能力。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景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