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清明假期北京60家企业零售额同比增长7.5%

2018-04-09 10:44:14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王 嘉)记者从北京市商务委获悉,2018年清明节假期,北京市商务委重点监测的60家商业服务业企业假日3天累计实现零售额17.5亿元,同比增长7.5%。

据悉,北京市消费市场繁荣活跃,虽遇雨雪天气,但粮、油、肉、蛋、菜、奶等生活必需品市场货源充足,供应平稳。

北京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2018年清明节假期,节令商品热销,祭扫用品需求上升。例如,稻香村推出的青团、“花韵四品”祭扫糕点成为很多市民的首选;莱太花卉市场白菊、黄菊、康乃馨、百合等鲜切花及盆栽花销售良好。数据显示,假日期间,长安商场、苏宁、国美等企业销售额同比增长10%。

清明小长假,越来越多的北京市民选择踏青郊游。同时,具备多种服务功能的各大购物中心中开设的儿童游乐场、健身房、影院等服务消费场所也是众多市民假期消费的重要选择,客流明显上升。假日期间,卓展百货儿童娱乐类服务型消费同比增长30%以上;新中关购物中心电影、教育类、美容美发3类服务型消费额同比增长20%以上;荟聚购物中心客流量较平日增长15%以上。

另外,京城各大餐饮企业结合寒食节主题纷纷推出时令餐品。护国寺小吃售卖“寒食十三绝”;烤肉季推出黑麻春味饼、荠菜糊塌子;烤肉宛推出捞汁葫芦丝、桑芽鱼丸汤;同和居食府推出炸香椿鱼儿、香椿炒鸡蛋等传统餐品;同春园推出油焖春笋、春韭滑炒虾仁。据统计,假日期间,眉州东坡、东来顺、曲园酒楼等餐饮企业营业额也同比增长超过10%。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