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七版>>

小鹏量产汽车获得造车新势力首张绿牌

2018-03-28 09:35:03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王 辉)3月21日,小鹏汽车1.0量产车型顺利通过广州市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芳村分所的审查,正式取得小鹏汽车第一张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这也是中国造车新势力量产车落地的首张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标志着中国新势力造车进入实质性阶段,正式驶入日常生活。小鹏汽车成为国内首家贯通设计、研发、生产制造、交付和上牌全流程的造车新势力。

小鹏汽车1.0量产车型于2017年7月获得国家工信部颁发给造车新势力的首张产品公告,在2017年10月12日率先实现小批量下线,随后分批交付小鹏汽车内部员工,但不面向消费者市场销售。截至目前,小鹏汽车1.0量产车已经交付了近200位员工,累计测试里程近500万公里,并在黑龙江黑河、新疆吐鲁番、青海格尔木完成了近万小时的三高(高寒、高温、高原)测试。

“上牌是小鹏汽车跑通汽车产业链的又一个关键节点,牌号审批是对造车企业系统能力的全面考核。从进入工信部产品目录,到量产车下线;从用户交付到新能源号牌上牌,小鹏汽车始终在造车新势力中保持领先。完成造车全周期的速度和落地品质,充分说明了我们的技术和流程能力。”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表示。

据悉,小鹏汽车将于今年上市并交付首个面向市场的量产车型G3。基于1.0量产车型,小鹏汽车G3在制造及供应链上更为成熟,在颜值、续航、品质及自动驾驶上实现了突破性进化。小鹏汽车G3整车造型犀利简洁,配置标志性车顶摄像头和中国品牌独有太空驾驶座舱;驾驶座舱标配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和15.6英寸悬浮触摸中控,全面集成在线音乐、地图导航、实时天气和车辆状态控制,驾驶员可通过智能语音系统控制全部功能。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