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山西省珠宝质协成立投诉咨询中心和公正计量行

2018-03-22 10:25:30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秦海峰)为了进一步规范山西珠宝行业和市场,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3月18日,山西省金银珠宝玉石质量协会(以下简称山西珠宝质协)投诉咨询中心和公正计量行在太原正式揭牌成立。

山西珠宝质协自2005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引导该省珠宝企业加强质量管理,提高服务质量,自觉地维护消费者权益。同时,该协会承担着山西省珠宝行业专项监督抽查的任务。通过多年的努力,山西省珠宝首饰行业在服务方面取得明显成效。

与此同时,目前市场上仍然存在诸如以次充好、以假充真、计量失准等现象,损害了消费者的利益,影响了整个行业的声誉。为了进一步规范山西珠宝行业和市场,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山西珠宝质协成立了投诉咨询中心和公正计量行,为社会提供受理质量申诉和咨询处理的渠道和平台,专门受理和调解消费者因购买金银珠宝饰品中发生的纠纷,开展包括金银铂钯等贵金属、钻石、珍珠、彩宝等类饰品的公正计量指导与服务。两个机构将为行业健康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为企业诚信自律、塑造品牌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为消费者维护合法权益提供更为便捷优质的服务。

山西省质监局副局长高航表示,两个机构的成立,搭建了山西省珠宝企业与广大消费者之间的桥梁,有利于营造放心满意的消费环境,有利于提升全省珠宝行业的社会影响力,对于提高全省珠宝行业的产品质量和服务水平,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引导行业规范化发展具有积极的意义和深远的影响。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