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搭载“玉柴芯”中国客车首次开进加蓬

2018-02-22 10:10:58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 黄黎黎 本报记者 孙 圆

提起加蓬共和国,很多人并不了解。这个总面积26.8万平方公里,约为16个北京市的面积,人口总数约150万,仅为北京海淀区人口的40%的国家,不久后,它的民众将能乘坐上搭载“玉柴芯”的中国品牌客车,感受到“中国制造”的魅力。

这是加蓬首次进口中国客车,将投入到其首都利伯维尔的智能公共交通系统建设。搭载着玉柴发动机的厦门金旅100辆6105公交车、200辆金旅考斯特,将用于利伯维尔及周边地区的公交、通勤线路。同非洲部分国家一样,加蓬面临着基础设施落后的状况,大部分市民出行仍需依靠公共交通,而混乱的交通体系,显然无法满足普通市民的出行需求。交通运输网络覆盖面小、公共交通设施不健全、道路年久失修等现状,至今仍困扰着加蓬人民。在利伯维尔,甚至还没有建立完善的公共交通体系,市民出行只能靠的士、面的、小巴士等方式。

通过替换当地老旧的巴西品牌客车、二手日本车辆,这批搭载“玉柴芯”的中国制造客车,将大大改善加蓬公共交通生活现状。利伯维尔交通公司也成为了玉柴发动机的第一个加蓬客户。这个突破,不仅对加蓬国内公交客运行业动力选择,具有极强的示范与带动效应。而且,汽车保有量超14万辆的加蓬是中部非洲较大的汽车市场,玉柴所展示出强大的品牌实力,将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中国制造”,在更广阔的领域发挥影响力。

其实利伯维尔交通公司选择玉柴一点都不让人意外。2017年玉柴客车出口就超1.1万台,占据中国客车动力出口海外市场60%以上的市场份额。玉柴股份销售公司福建办负责人表示,玉柴是中国客车动力公认的首选品牌,与厦门金旅等国内客车企业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无论是在国内市场或是海外市场,玉柴产品的质量、性能和服务能力已得到了充分验证。玉柴始终将客户需求放在第一位,以一流的产品和服务,与主机厂共同合作拓展市场”。

近年来,凭借强劲的创新实力,玉柴对标国际先进企业,全面启动产品转型升级,借力“一带一路”走出去,在更大领域谋求细分市场,取得新的突破。2018开年就获加蓬大单,玉柴将以此为契机,在海外市场持续发力,进一步提升玉柴的国际竞争力。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