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河北省张家口市宣化区质监局通过质量提升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2018-02-14 08:35:00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弘扬标杆 争创品牌

河北省张家口市宣化区质监局通过质量提升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 刘 萌 张会婷 本报记者 王 越

以品牌建设为主攻方向,以品牌培育为质量提升的抓手,河北省张家口市宣化区质监局去年来通过品牌建设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引领驱动,落实质量强区战略和标准化战略,取得较好成效。

在通过对全区企业品牌建设情况调研后,宣化区质监局结合区域产业特色,围绕装备制造业、钻机产业,清洁能源、环保设备等新兴产业领域,优先支持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自主创新成效显著、有较好市场发展前景的产品争创名牌,进行有计划、有重点的品牌培育创建,大力推进品牌发展工作。同时做好对企业的指导服务,帮助企业建立品牌战略,实施品牌经营,培育品牌文化,加大对企业在争创质量奖、名牌等方面的支持力度,充分发挥品牌企业的典型示范作用和优势行业的辐射作用,带动其他行业发展培育品牌,营造弘扬标杆、争创品牌的社会氛围。

今年1月24日,在北京国际会展中心召开的国际冰雪运动博览会(国际户外运动装备博览会)上,河北宣化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钢宣工)研制的国内首台压雪机一亮相便引人关注。该公司立足高起点,力争全面实现国内高端压雪机研发与应用成功,打破国外在该领域的技术、价格垄断,助推我国冰雪产业的发展,为2022北京冬奥会提供可靠保障。这正是河钢宣工认真落实宣化区创新品牌建设实施质量强区战略和标准化战略,抢抓市场机遇,与国际知名品牌同场竞技的真实写照。

目前全世界的中、高端滑雪场所使用压雪机一直被德国和意大利两家企业所垄断,我国还没有成熟的制造厂家生产该类型机械。SR400压雪机是河北宣工历时12个月,与合作单位共同研制的国内首台该型号压雪机,填补了我国压雪机领域的空白。SR400压雪机整机长8米,机重10吨,采用多档位变速系统,最高时速20千米。采用了大量国际领先技术,控制系统充分适合国内雪情参数,利用记忆功能可随时调出各种存储参数,最快时间应对各种雪况,制造完美雪道。驾驶室充分考虑驾驶员生理和安全需求,大型双曲率加热防爆前窗,仿生航空手柄,为操作者带来愉悦的驾乘体验。前置雪铲有8个方向运动,后置雪犁为四向运动,轻松应对各种工况。发动机符合中国及欧洲排放标准,采用国内领先的电控静液压传动系统,节能高效。车架采用大量耐低温金属,结合专利低比亚履带,实现高效能行走能力,是滑雪场平整场地的有效利器。经过系统调试后,该机已经在崇礼雪场进行了工业性试验。

为了提高企业的积极性,宣化区质监局先后多次召开产品培育企业座谈会,宣传政府奖励政策,激发企业争创名牌的积极性。积极发挥组织协调作用,对列入品牌培育计划的企业争取政策倾斜力度,特别是在产品检验、标准制定等方面给予帮助;在市场准入、行政审批、信用评价等行政事务中优先支持;在专项资金、扶持经费、资金补助等方面优先安排;建立稳定的品牌激励机制,提高企业创新品牌的积极性。

品牌之路也有效促进了产品质量稳步提升。宣化区钻机制造起于上世纪50年代的国家大型矿业企业,近年来,通过直接注资、奖励创新、建研发中心等举措,推动了钻机“智造”升级,由“傻大笨粗”转变为“高精细尖”。目前,全区90家骨干企业和300余家配套加工企业,涌现出华泰、金科、恒钻等30多个知名品牌。旋挖、潜孔、凿岩、航道等15个系列的产品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专利100多项,推动了区域性产品质量上档升级,促进了全区经济稳步发展。

宣化区质监局正继续扎实推进品牌创建工作,大力发展“宣化制造”,狠抓品牌创新,积极引导企业创建自主品牌,坚持以品牌创建和提高质量为中心,牢固树立质量第一意识,持续实施质量强区战略和标准化战略,推进区域性产品质量整体提升,助力“区域品质、经济强区、文化名城、美丽宣化”的跨越提升。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