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六版>>

黄山风景区市场监管局 五大举措强监管保安全

2018-02-13 10:03:48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蒋海翔 记者李 辉)安徽省黄山风景区市场监管局积极采取5项措施,做好雨雪冰冻极端天气的应急工作,全力做好市场监管和旅游安全保障工作。

确保防滑防冻装备产品质量安全。检查人员从进货验收环节入手,重点对钉鞋、鞋套、衣帽等商品质量进行检查,严厉打击以次充好、以假充真、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等坑害消费者行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加强极端天气限价商品价格监管。检查时要求各经营点必须按照景区最高限价标准售卖商品,做到明码标价,不得在雨雪冰冻天气期间变相哄抬物价,扰乱景区旅游市场秩序,确保大雪面前物价不涨、旅游有序。

狠抓极端天气特种设备安全。持续雨雪冰冻天气给索道运行和电梯维保带来了极大困难,市场监管局强化红线意识、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对索道、电梯等特种设备重点盯守,服务于企业保障特种设备安全,切实做好索道除冰工作,严格落实日常巡查和每日试运行制度,绝不允许特种设备冒险运行和带病运行。

督促经营点做好道路防滑措施。采取上门服务及电话通知方式,要求辖区各大酒店和经营点做好门前道路扫雪除冰工作,必要时采取铺设垫防滑垫,放置防滑警示标志等防滑措施,及时清除屋檐冰锥,保证景区游客人身安全。

与此同时,该局还做好值班值守,保证消费投诉渠道24小时畅通。封山期间,全局干部按照管委会应急办工作要求,启动极端天气应急预案,做好住山游客的告知、温馨提示等服务工作,做好来山旅游团队、散客因行程变更产生的网络订房等消费纠纷调解工作,围绕“零有效投诉”目标,坚持做到消费纠纷随时受理、快速反应、妥善解决。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