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2017深圳VR产业蓝皮书》发布

2018-02-13 09:52:35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2017深圳VR产业蓝皮书》发布

深圳占据全国三分之一市场份额

本报讯 (刘 强 记者傅江平)2月2日,由深圳市虚拟现实产业联合会组织相关专家、企业和科研机构联合编纂的《2017深圳VR产业蓝皮书》在深圳虚拟大学园发布。蓝皮书对深圳包括国内VR(虚拟现实)行业的发展现状进行了全面的分析总结,对未来的发展前景进行了严谨的分析,是目前国内最为系统完整的VR产业专项研究报告。来自国内VR行业以及政府相关部门、相关行业协会代表及知名专家二百余人出席了发布会现场。

深圳是中国的“科技之都”和“创新之都”,占全国科技企业半壁江山,在新兴技术研发创新上,深圳当仁不让。作为VR重镇,深圳近几年VR企业数量不断攀升,行业性机构扮演重要角色,凭借培训、孵化等专业服务,对接企业与政府资源,被誉为中国VR产业的“风向标”。从2015年至今,全国有超过800家的VR企业,深圳就有近500家。2017年中国VR市场规模约为60亿元,其中,深圳占据1/3的份额,约为20亿元。

VR本身不是一个产业,而是一种工具和跨界技术,VR技术作为一种复合型技术,跨界性极强,可以跟任何行业相结合。在刚刚经历了2016年跌宕起伏后,2017年“VR+行业”应用已经成为目前很多VR企业重点推进的方向。游戏、影视、电商、旅游、地产、医疗、教育、培训等等,几乎是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国内已经有不少VR行业应用公司经过一两年的短跑之后,进入公众视野,它们不仅开始了VR+的商业化探索,而且已经小有斩获。

本次大会汇聚了VR/AI科学界、产业界和内容界的多位知名权威专家以及走在VR/AI市场一线的企业老总们。会议现场与会代表共同探讨了产业发展趋势、最新技术方向以及政府政策对行业的影响等热点问题,搭建起学术与技术的交流平台。

深圳市宝安区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去年国务院印发的《关于促进移动互联网健康有序发展的意见》,明确指出要加紧人工智能、VR、AR(增强现实)、微机电系统等新兴移动互联网关键技术布局,尽快实现部分前沿技术、颠覆性技术在全球率先取得突破。深圳市也于去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加快在石墨烯、微纳米、VR/AR等10个领域出台专项支持计划,抢占前沿技术产业化先机。可见,发展VR/AR产业已经成为从中央到地市的共识。2016年是VR/AR行业发展的爆发元年,经历了高速发展,2017年行业经历了激烈的洗牌,大浪淘沙,相信存活下来的企业都是业界精英,将来会逐渐成长为行业巨人。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