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湖北省第七届长江质量奖揭晓树立标杆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8-02-12 09:07:16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张 华 通讯员张雪燕)日前,湖北省政府印发《关于颁发第七届长江质量奖的决定》,决定对5家荣获“湖北省第七届长江质量奖”的企业给予表彰和200万元重奖。

这5家企业是九州通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湖北三环锻造有限公司、湖北菲利华石英玻璃股份有限公司、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武汉南瑞有限公司和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

同时,湖北凯龙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宜昌市中心人民医院、格力电器(武汉)有限公司、人福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湖北永恒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5家企业和组织获“湖北省第七届长江质量奖提名奖”,获奖金100万元。

长江质量奖是湖北省政府设立的最高质量荣誉奖项,评定标准主要参照美国波多里奇国家质量奖评定标准制定,旨在激励全省企业或组织实施卓越绩效管理模式,树立卓越质量标杆,引导推动提高产品、工程、服务和环境质量水平,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2017年,湖北省共有27家企业和组织经各市州人民政府推荐参评,19家企业和组织进入现场答辩阶段,最终评出5家获奖企业、5家提名奖企业和组织。

据介绍,从2010年起,长江质量奖每年评选一次,2015年改为两年评选一次。截至目前,湖北省政府共颁发7届长江质量奖,全省共有武钢、神龙汽车、东贝电器、安琪酵母等20家企业和组织荣获长江质量奖,34家企业和组织荣获长江质量奖提名奖,被树为全省质量标杆,发挥了巨大的示范引导作用,企业追求质量和品牌蔚然成风,企业重视质量、社会关注质量、人人享受质量的良好氛围日益浓厚。全省导入卓越绩效标准企业3000多家。湖北名牌产品达1094个,对经济贡献率达到20%以上;地理标志产品165个,总数稳居全国第二;长飞光纤、人福医药、劲牌公司等7家企业被评为国家质量标杆,全省获中国质量奖提名企业5家、个人1名。在国家制造业质量竞争力指数测评中,湖北省由2013年的83.14分,上升到2016年的85.65分,在全国排名稳步上升。

据介绍,为深入推进质量强省战略,牢固树立质量第一、效益优先的发展理念,2017年12月,湖北省政府办公厅发布了新修订的《湖北省长江质量奖管理规定》,其“新”突出表现为:长江质量奖由不超过3个增为5个;长江质量奖奖金由100万元提高到200万元,提名奖奖金由50万元提高到100万元;增加了获奖后监督管理措施,对获奖企业适时派出专家组回访,对质量管理水平下滑的企业限期整改,对整改不达标或发生重大质量安全事故的获奖企业和组织,提请省政府撤销长江质量奖荣誉称号。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