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七版>>

广汽未来发展愿景初露端倪

2018-01-31 09:15:35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达沃斯再传中国声音

广汽未来发展愿景初露端倪

本报讯 (记者赵 伟)1月23日至26日,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在瑞士达沃斯举行,主题为“在分化的世界中打造共同命运”。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出席达沃斯论坛并会见了ABB集团亚非中东区总裁顾纯元、法国达索系统总裁夏伯纳等,分别就自动生产线机器人与工业数字化、智能化,以及智能网联汽车造型、三维设计、工艺及仿真分析与系统集成等方面展开了探讨。

曾庆洪表示,对于汽车行业来说,从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的转变,既是市场需求的发展与提升对汽车企业提出的更高要求,也是企业自身加强供给侧改革、加快转型升级发展的内在要求。

从广汽集团的实践来看,广汽集团始终以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坚持合资合作和自主创新不动摇,推动制造向创造转变、速度向质量转变、产品向品牌转变。2017年全年销量破200万辆,较2016年累计销量增长超两成。特别是自主品牌广汽传祺自诞生以来,坚持从中高端起步,坚持高标准高质量的发展方向,2017年累计销售新车50.86万辆,同比增幅达36.7%。在高速增长的同时,广汽集团的品牌力与国际影响力也不断扩大。

曾庆洪表示,在国家的整体战略安排指引下,广汽集团确定了新阶段的发展愿景和任务使命:第一个阶段,在2027年即集团成立30周年之际,争取进入世界企业100强;第二个阶段,在2037年即集团成立40周年之际,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

在汽车行业未来发展方向的智能网联化方面,广汽集团积极响应国家“绿色发展”的号召,将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提升至战略高度,并进行全面布局。为了确保战略目标顺利达成,广汽集团制定了“153”新能源发展战略,分别对研发平台构建、核心技术研发以及产品重点发展方向进行明确。

广汽智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园首期工程为20万新能源汽车产能,计划2018年底投产。全资设立的广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已正式注册成立,将致力于提供世界级移动智能新能源产品和服务,目标是到2020年,新能源汽车产销突破20万辆,并形成新能源汽车的技术优势和拳头产品。

此外,为进一步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广汽集团已于2017年成功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150亿元,主要用于智能网联、新能源与前瞻技术、关键零部件以及自主品牌发展,这些举措都将有力推动广汽集团做优、做强、做大。

曾庆洪说,2018年是广汽集团“十三五”发展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广汽集田要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持以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推动品牌向上,努力实现2018年汽车产销同比增长10%以上,其中自主品牌产销增长20%以上。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