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五版>>

百人会论坛(2018)国内外嘉宾阵容强大

2018-01-10 10:20:39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王 辉)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将于1月20~21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召开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18),将围绕电动汽车产业发展的重大问题开展对话和深度研讨,分享跨行业、跨领域、跨学科的研究成果。这场论坛(2018)将吸引了国内外多位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及企业领导。

本届论坛主题为“把握全球变革趋势 实现高质量发展”,将围绕全球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机遇与挑战、汽车产业生态重构、推进产业融合、智能汽车的未来、突破核心技术、行业政策走向、推动产业走向高质量发展等热点问题进行两天的交流。除高层论坛外,还有若干场平行峰会,包括:定义未来、引领变革,燃料电池产业化路径与政策环境,绿色能源、大数据与电动汽车协同发展,绿色共享引领城市交通变革,优化电池产业链,突破核心技术,智能汽车,以及中英电动汽车创新论坛、中德汽车产业峰会、全球电动汽车发展与政策圆桌会议,此外,论坛期间还将举办第二届国际新能源及智能汽车大赛全球总决赛。

据悉本届论坛嘉宾阵容强大。科技部原部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徐冠华,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执行副理事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欧阳明高,以及中国工程院院士干勇、钟志华、李骏、何积丰、陈清泉、郭孔辉、杨裕生、丁荣军、孙逢春等10余名院士将参加。

另外,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学术委员会主席、著名经济学家吴敬琏,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刘世锦,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顾问、国家税务总局原副局长许善达,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董扬,国家新能源汽车创新工程项目专家组组长王秉刚,香港科技大学教授李泽湘,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名誉理事长付于武,清华大学汽车产业与技术战略研究院院长赵福全等业内专家都将悉数到场。

此外,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舒印彪,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总经理戴厚良,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董事长徐留平,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和谊,中国普天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邢炜,百度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陆奇,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传福,协鑫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柳崇禧,上海国际汽车城(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荣文伟,蔚来创始人、董事长李斌,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拜腾汽车总裁兼联合创始人戴雷,浙江零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江明,杭州长江汽车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曹忠,大众汽车集团董事、中国区总裁兼CEO海兹曼,现代汽车集团副会长Yang Woong-chul,松下电器能源技术开发中心CTO生驹宗久等百家知名企业领导参加研讨。

此外,还有来自欧盟、美国、德国、英国、瑞典、荷兰、挪威、韩国、日本等国政府及行业协会代表、国际能源署、国际清洁交通委员会等国际组织代表参与论坛。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