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七版>>

金信纺织空调公司围绕市场需求大胆创新彰显发展活力

2018-01-09 10:24:33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想客户所想 急客户所急

金信纺织空调公司围绕市场需求大胆创新彰显发展活力

□ 本报记者 郑建玲

JXJF30/50-12浆翼型低噪声节能轴流风机跻身“中国棉纺织行业节能减排技术推荐目录(第五批)”、在武城中央空调行业协会举办的年度盛会上摘得“2017年科技创新优秀企业”称号……,刚刚过去的2017年,山东金信纺织风机空调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信纺织空调公司)将诸多荣誉揽入怀中,也为当年的生产经营画上了完善的句号。

“作为企业负责人,我的感觉是:新时代了,要有新观念、新办法,要解决新问题。落实到企业发展方面,一定要有自己的新产品、新工艺、新亮点,不能原地踏步,不能落后时代。公司这几年的进步和成长,离不开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而公司围绕市场需求大胆搞创新,用创新补短板,靠创新开拓市场,也至关重要。”金信纺织空调公司董事长吴子才这样诠释了公司收获良好业绩的原因。

作为一家2011年注册成立、瞄准纺织空调设备研发生产的企业,金信纺织空调公司还很年轻,但却用短短几年的时间,将公司规模做到了江北第一、行业第二。

在吴子才看来,这样的发展速度,缘于公司自成立以来从客户需求出发,不断进行产品和技术创新的积累。“当客户看到我们一些新产品时,非常惊讶。他们平时想像的理想产品变成了现实,而新产品又能解决他们的生产和运营痛点。这样,他们还有什么理由排斥与我们的合作呢?”吴子才自豪地说,“现在,我们有的业务增长,甚至来源于过去的竞争对手。”

吴子才以公司跻身“中国棉纺织行业节能减排技术推荐目录(第五批)的JXJF30/50-12浆翼型低噪声节能轴流风机举例说,该产品是目录中唯一一款高效节能轴流风机,达到了能效1级。而公司对该产品的研制,就是为了帮助纺织客户解决风机在使用过程中风力强度与能耗不匹配的问题,降低能源损失,实现绿色生产。

目前,国内专业生产纺织空调、纺织除尘等成套设备的厂家并不少,但金信纺织空调公司生产的JXJF30/50-12浆翼型低噪声节能轴流风机、JXF35/30-16系列节能纺织轴流风机以及JXPW35/30-16系列纺织喷雾风机、JF30/35-11系列桨翼型大风量节能纺织轴流风机等备受用户青睐。为什么?

对此,吴子才的解释是:“在纺织成本降低上为客户着想。比如进口汽车往往设计时速240公里,但中国道路限速120公里/小时,要制造适合中国道路的汽车,就要节能、降成本。我们设计的风机参照国外设备,消化吸收,再反复实践、对比,制造出适应中国纺织业发展的风机空调。根据地域差异和企业需要,我们改进后的风机可节能15%,在行业很有竞争力。”

目前,金信纺织空调公司将销售收入的5%用于研发,并构建了由专家和技术人员组成的研发团队,积极开展与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合作,获得了不少专利技术,有的还填补了行业空白。比如其桨翼型大风量节能纺织轴流风机,就是利用飞机制造的原理经吸收后引入的,经过实践达到了节能目的;而将碳纤维新材料引入到纺织空调生产,则开了行业先河。因为重视创新,公司获得了“全国纺织空调节能技术研发中心”荣誉。

为了践行“一切为用户,为了用户一切”发展理念,去年在上海举办的国际纺织工业展上,金信纺织空调公司与中国纺织机械(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国内外纺织企业需求进行联合攻关,为客户提供包括纺织项目工程总包、工程设计、设备总包、咨询服务等在内的整体解决方案。同时,双方还将在市场营销、设计研发、信息共享等方面充分利用优势,为业务创新和战略发展提供支持,推动国内外纺织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促进纺织行业提高智能制造水平。

“有了创新特色产品,提升了品牌,增加了产品附加值,提高了企业竞争力,在行业有了话语权,有的竞争对手不再是敌人,而变成了企业成长的伙伴。创新无止境,创新会给企业带来活力,帮客户提高竞争力,给个人带来乐趣和干劲。”吴子才这样强调了创新对企业、客户及其个人的意义。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