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四川石棉县工商质监局创新监管手段确保电梯“零事故”

2018-01-09 10:11:47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张 东)“全县电梯使用单位建档率达100%,全年没有发生一起电梯安全事故……”2017年以来,四川省石棉县工商质监局积极创新电梯安全监管手段,不断提升电梯安全治理水平,确保了全区电梯安全平稳运行。

该局从构建全县特种设备动态监管信息网络入手,进一步完善电梯数量图、分布图,逐台核准每一台电梯的具体地理位置和安全运行情况,建立电梯数据台账、隐患台账、整改台账,做到“一企一档”,实行动态监管。目前,该县电梯使用单位建档率达100%。

该局着手构建电梯安全风险排查和隐患治理双重预防机制,组织技术力量对全县在用电梯开展全覆盖、常态化安全检查,对存在问题的使用单位进行集中约谈、督促整改,要求使用单位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杜绝电梯“带病”运行。同时,对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紧盯漏洞盲区,形成闭环监管。2017年以来,该局共检查电梯使用单位75家,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电梯15台,目前已全部完成整改工作,隐患整改率达100%。

电梯安全,3分在本体质量,7分靠维护保养。该局以强化电梯维保行业监管为切入点,对全县电梯维保企业进行集中清理整顿,对无专人驻点服务、维保质量较差、群众投诉较多的维保企业,将探索建立市场退出机制,限制或禁止其在该县承接新的电梯维保业务。同时,该局要求企业将每梯次电梯维保记录定期提交、存档备查,仅2017年就收集《电梯日常维护保养记录单》4000余份。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