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热烈祝贺全国质量监督检验检疫工作会议召开

2018-01-09 09:55:03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书写质检事业新的辉煌

热烈祝贺全国质量监督检验检疫工作会议召开

□ 本报评论员

每一段新的征程,总是在新的时代背景中开启;每一个新的辉煌,总是在新的憧憬奋斗里书写。

今天,全国质量监督检验检疫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这次全国质检工作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的质检工作,明确未来一段时期的重点任务,动员全系统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开启质量强国建设新征程。这次会议是本届政府成立以来的第五次也是最后一次全国质检工作会议,是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后第一次全国质检工作会议,是《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正式出台后的第一次全国质检工作会议,是对广大质检工作者、质量工作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走向新时代的动员部署会议。我们向大会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会议将对质检系统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研究部署。党的十九大报告突出强调了质量。报告指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明确提出要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增强我国经济质量优势,建设质量强国等重要部署。这些重要表述是新时代质检工作最直接最具体的指导方针,必须深钻细研、认真贯彻。

会议将对深入贯彻落实《指导意见》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指导意见》向全党全国全社会发出了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实施质量强国战略的伟大号令。它明确提出到2020年质量提升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目标任务和保障措施。这是各地各部门特别是质检部门必须共同遵循的纲领性文件,我们要把贯彻好、落实好《指导意见》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保质保量完成。

会议将对过去5年质检事业不平凡的发展和成就以及经验进行总结。过去5年的质检工作像我们国家一样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5年来,我们准确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抓住提高质量这个关键,扎实推进质量强国建设。5年来,我们坚决维护人民群众利益和国家安全,没有发生大的质量安全事件。5年来,我们全面深化质检改革,全面发力,多点突破,激发了质检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5年来,我们统筹推进计量、标准、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等规划建设,国家质量基础设施的地位作用日益彰显。5年来,我们全面加强质检国际合作,有效服务外交外贸,中国质检的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在过去的5年里,全国质检系统干部职工通过不懈的探索和实践,为建设质量强国积累了经验、打下了基础、凝聚了力量。

回望来时路,开启新征程。新的时代已经来临,新的征程也已开启。从新起点出发走向新时代的中国质量,如何迈上更高的台阶、实现更进一步发展、为社会主义强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只要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总结好、发扬好过去5年的光荣传统,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贯彻落实《指导意见》,以改革创新的昂扬姿态融入转向高质量发展的大局,下最大气力推进质量提升行动,以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中国质检事业、质量事业的新的辉煌必将再次书写在未来新征程上。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