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目标在前方 努力在当下

2018-01-02 10:17:12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目标在前方 努力在当下

——献给二○一八年

□ 本报评论员

四季轮回,又是一年。2018年翩然而至。

每当站在一个新的时间节点,总要回望过去,以获得砥砺前行的动力,更当展望未来,以鼓足坚定奋进的勇气。

刚刚过去的2017年,是极其不平凡的一年。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让这一年在历史坐标中加深了刻度、提升了亮度。党的十九大作出我国经济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重要判断,并提出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的发展原则,标志着我国经济发展全面进入了质量时代,推动高质量发展成为根本要求。2017年的历史意义,正由“高质量发展”这个大词标定。

当然,过去一年因质量而丰满、质感,每一个普通公民,每一位普通消费者,都被质量话题包围,都可以通过自己的亲身体验感知每一个质量细节,并对其进行价值判断:《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印发,质量提升行动成为国家行动,让每一个中国人都参与到质量书写历史的进程中;国务院决定将5月10日定为“中国品牌日”,开启自主品牌建设新征途,也开启中国消费者内心的品牌归属感;第二届中国质量(上海)大会召开,其设定“质量:改善供给 引领未来”的主题,既凸显质量时代特征,也标示质量未来方向;扩大内外销产品“同线同标同质”实施范围,让消费者享受更高质量中国制造的同时,也让世界感知中国制造的提升潜力……这一年所有的质量事件,都是这个时代的质感表达,也是历史赋予每一个人以自己的方式,体悟、书写自己质感历史的素材。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重要的事件必会刻写在历史年轮深处。每当触摸历史,想到其饱满的质感都有我们质量人的贡献,这会让我们产生一种拥抱它的冲动。这种冲动受一种使命牵引,被一种责任驱遣。而想到已经迈进的2018年将注定成为更具开创意义的一年,我们的内心早已激情澎湃:这一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这一年,推进高质量发展要迈开重要的一步,质量人将发挥无可替代的作用。这就需要我们进一步增强做好质量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扎实有效地开展质量提升行动,不断提高我国产品和服务质量水平,让人民群众享受更高品质的生活,让“中国制造”享誉全球、赢得更多的尊重。

目标设定在一年甚至更远的未来,但努力却只能发生在每一分钟的脚下。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所说,“中共十九大描绘了我国发展今后30多年的美好蓝图。九层之台,起于累土。要把这个蓝图变为现实,必须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必由之路,是实现中国梦的必由之路。我们要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将改革进行到底。”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每一个质量人都是质量历史的见证者和创造者,而实现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创造新的质量历史,也需要汇聚所有质量人的力量。我们相信,只要我们共怀愚公之志,同尽担当之责,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把改革开放精神贯穿于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去,就一定能够完成使命,绘就一幅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画卷。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