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国家桥架类及轻小型起重机械质检中心(河南)通过能力验收

2017-12-29 09:01:53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满足地方产业需求提供准确检测数据

国家桥架类及轻小型起重机械质检中心(河南)通过能力验收

本报讯 (赵霄雯 记者孙中杰)12月15日至16日,质检总局派出专家组,对河南省质监局负责筹建的国家桥架类及轻小型起重机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以下简称国起质检中心)能力建设进行了现场验收。

专家组听取了承建单位——河南省特种设备安全检测研究院院长、国起质检中心主任汪洋就筹建工作情况进行的汇报,随后依据《国家质检中心能力建设与评估指南》《国家质检中心能力建设验收实施细则》以及《加强质检系统国家质检中心规划与能力建设管理工作的意见》等相关文件和程序要求,通过听取汇报、查看资料、座谈考核、调查核实、盲样检测等考核形式,并赴国起质检中心平原新区和长垣两个试验基地进行实地核查,从技术能力、团队建设、科研能力、运行情况、影响力和权威性、地方政府支持6个方面,逐条逐项进行严谨细致地验收核查。

专家组经过综合评估,对国起质检中心的筹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中心建设得到了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在人才引进、科研开发、品牌建设、业内影响、服务产业等各方面均符合筹建要求,尤其是科研工作意识强、力度大、特色鲜明、成效突出,其自行研发的500t结构压力试验机、100t电动葫芦综合试验台(葫芦性能和节能指标测试系统)以及起重机械安全监控管理试验验证系统等3个关键检测设备均填补国内空白并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同时起重机结构分析与安全评价、振动监测与故障诊断、电气控制系统等部分实验室国内领先。专家组一致确认,国起质检中心筹建任务已经全部完成并符合要求,能力建设已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同意推荐通过验收。

新乡市政府副市长职伟告诉记者,河南是桥架类起重机械制造大省,国起质检中心在新乡市的建成和运行,为促进河南及周边省份特别是新乡市的起重机械产业快速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据河南省质监局副巡视员宋崇民介绍,国起质检中心要以此次通过验收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加强技术能力和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对外学术交流,既要立足于满足政府法定监督检验的需要,以科学准确、客观公正的检测数据,协助政府加强质量安全监管;又要全方位服务于企业产业链,加强对不同产品生命周期阶段企业检测需求的分析研究,为企业产品研发、原材料进厂、质量在线监控、成品出厂提供全过程检测技术服务,为促进起重机械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发挥重要的支撑和保障作用。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