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八版>>

泰国金汤普森博物馆之行

2017-12-28 08:19:17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 夏学军

如果你去泰国是跟团游,或者走马观花的自由行,是很难走到这个金汤普森小屋的,在这里,你能感受到一个美国人对泰国的热爱。

金汤普森是美国人,出生于1906年,二战前是一位建筑师,服役于美国陆军并在欧洲参与作战,之后作为帮助泰国恢复自由和独立的美军来到亚洲,来到曼谷成为附属于美国中央情报局人员,退役后决定永久居留泰国。

金汤普森是一位收藏家和泰国丝绸企业家。邻水而建的庭院清新雅致,别墅房屋全部为高脚式建筑以防御和避免泰国雨季的洪水,被保留下来的红漆外墙颇具泰式古典建筑风韵。

我从中文讲解员了解到,金汤普森先生于1959年春天迁入此处居住,别墅是由6间屋子拼造起来的,每个屋子都有不同的风格,其中许多中国元素在里面,随处可见青花、陶瓷。房屋内区域划分比较明朗,功能性也比较强。金汤普森先生收集了大量世界各地的珍品,以东南亚的居多,柬埔寨的石雕人像,缅甸木雕人像,中国瓷器和壁画占据主要地位。每每听讲解员说古董来自中国时,心里蛮心酸的,不过也为我们的祖国而自豪,这些散落在世界各地的文物,默默地诉说着中国千百年来的悠久历史与文明。

金汤普森先生除了留下来这个独一无二的别墅之外,他获得进一步的声望来自于泰丝。当初的泰国丝织品还处于“养在深闺人未识”的状态,金汤普森先生发现了它的美,并执意奉献于泰丝的手工业中,将泰丝推广到世界各地,逐渐建立了稳定的客源。泰丝的精美在庭院里的专卖店可一窥其风采,这里还兼具泰丝博物馆的功能。丝巾,领带,T恤,用料考究,做工精良,设计感强,颇具异国风味,最重要的是价格也不贵,送人自用都是很好的选择。

这里绝对是值得一去的地方,不要把它当做旅游景点,其完完全全是一个文化场所。用心体会东西方文化的完美结合,它令中国游客感到自豪,不虚此行。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