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用阳光编织制度笼子切实提升服务质量

2017-12-08 10:22:19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10月20日12:30分,国家电网扬州供电公司为扬州广陵产业园内的江苏联通电缆有限公司用电容量技改工程进行工程竣工验收,用电检查员王震和同事忙得满头大汗。在验收合格后,江苏联通电缆公司的总经理崔久慧大赞:“供电服务质量啊,呱呱叫!(扬州方言:非常好)”。崔总扳着指头说:“我们10月10日申请,10月20日完成,规定是13个工作日,结果8个工作日就完成了。质量高、速度快,全程公开还让我成了明白人。”随后他在服务评价栏写下“很好!”

今年以来,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将社会责任理念根植于重点业务领域廉洁风险防控工作中,通过引入外部视角、保障用户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健全综合考评机制等做法,推进廉洁风险防控工作。在完善透明度管理的基础上,有效发挥外部评价作用,根据重点业务领域的不同类别开展精确监督,实现公司党风廉政建设更加标准化、制度化和规范化。该公司纪委书纪王树炎介绍道:“新规、新流程,将纪检监察的透明度管理和全面从严治党、依法从严治企新要求嵌进了业务流程之中,始终紧盯企业业务环节的裁量权、信息不对称等可能引发作风和廉洁问题的风险。在业务外包和招投标等核心业务管理中均进行风险防控,深化了基于利益相关方关切和客户视角的流程改进。”

国网扬州供电公司自2016年起,将社会责任理念融入党风廉政建设,从保障利益相关方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等视角出发,探索了用阳光编织制度笼子,把从严正风肃纪和从严治党要求植入到专业流程,落实到行业发展的党风廉政新实践。公司分析了业务流程中可能不能满足各利益相关方期望的问题,用变革精神改进了企业原有信息收集、传递、处理、利用方式,实施了方便利益相关方知情权的业务流程和机制。实行责任加落实“三权”管理。单在企业核心业务的业扩报装上,就分别制定了《高压客户业扩报装服务手册》《低压客户业扩报装服务手册》《业扩报装施工单位选择和业务验收标准》,新规细化、优化了从申请到验收接电的全程操作管理标准,增加并完善了《办理工作单》《结果告知书》等措施。

为适应新时代新的服务要求,该公司由监察部牵头,深入探索了将企业外部利益相关方关切引入业扩报装、业务外包、招标采购、物资管控等企业主要业务流程的廉洁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强化推进了新的管理,形成了《配农网工程业务劳务透明度管理工作方案》《授权采购业务透明度管理工作方案》《高压业扩业务透明度管理工作方案》《政策处理业务透明度管理工作方案》,在更精细内部管理的基础上,对透明度管理进行新的变革性改进,形成了基于各利益相关方的视角的,更主动透明接受监督的阳光业务新模型。从10月1日起,各乡镇供电所按照新出台的《农电公司业务清单式所务公开管理工作操作手册》,每周召开一次的供电议事会必须完成10个岗位44项议事内容,所务公开达12大类37项内容。(濮良平)

11月17日,国网扬州公司工程技术人员正在江苏扬州瘦西湖路的地下对新敷设成功的220千伏电缆线路敷设质量进行督查,以工程高质量,为华电扬州发电有限公司两台47万千瓦燃汽机组满发上网提供保障。据介绍,针对电力工程相对较多的实际,国网扬州公司按照“质量强国”要求,近来重点强化电网建设、技改工程等的质量自查、检查、督查、评价,完善管理流程,突出供电服务的源头质量控制,确保设备零缺陷投运。 濮良平 摄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