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六版>>

一汽-大众成为“最受尊敬企业”

2017-12-06 11:06:43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王娅莉)近日,由经济观察报社主办的“2016-2017年度中国最受尊敬企业年会”在京举行。一汽-大众凭借在行业贡献、责任引领以及创新研发等方面的优秀表现,赢得了现场嘉宾的高度评价,成功荣获“2016-2017年度中国最受尊敬企业”奖。

评委会在给一汽-大众的颁奖词中指出:“汽车正处于新一轮技术革命浪潮和产业风口之上,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都将在政策的支持下通过创新来引领发展。一汽-大众紧跟国家汽车产业和新能源变革趋势,积极探索节能与新能源领域技术发展,用更绿色的节能与新能源车型、技术提升竞争力,引领中国汽车产业升级并为社会发展继续贡献力量。”

作为中国汽车行业的领导者,一汽-大众26年来始终坚持打造高品质的汽车产品,不仅推动着中国汽车产业的快速发展,而且始终恪守企业公民责任,为区域经济和社会可持续发展贡献着力量。

在行业贡献方面,一汽-大众从年产不足一万辆,到现在累计产销量超过1500万辆,让千万个家庭实现了汽车梦想。不仅如此,一汽-大众在自身快速发展的同时,更肩负起推动中国汽车工业发展的重任,带动了国内汽车零部件产业和装备制造业等上下游产业链的快速发展。

在责任引领方面,一汽-大众积极履行基础责任,26年来累计缴纳税金约4000亿元,累计为近4万名员工提供了工作岗位,带动了上下游产业链50余万人就业,为区域经济繁荣贡献着自己的力量。而在社会责任领域,一汽-大众在绿色环保、社区建设、交通安全、灾害救援等方面持续深耕,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尊重,为中国汽车企业树立了标杆。

在创新研发方面,一汽-大众通过夯实技术研发体系,持续加速本土化研发进程。从造型车间、虚拟现实中心、碰撞中心、电磁兼容实验室、零部件试验中心、试制中心、车辆安全中心、台架试验中心再到声学中心,一汽-大众已经形成覆盖整车特性各个领域的研发能力体系,具备了整车本地化开发的能力。

前不久,一汽-大众正式对外发布企业面向未来的“2025战略”,全面焕新企业口号、愿景和使命,提出“推出第三品牌、大力发展新能源战略、提升品牌力和用户满意度、进入移动出行及车联网领域”等战略目标,并将在五大领域开展20项举措,力求为用户提供更多元化、智能化的出行解决方案,为中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提供经验和样板。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