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内蒙古质监系统积极开展消费品质量安全“三进”活动

2017-12-05 10:17:51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以多种形式宣传普及质量知识

内蒙古质监系统积极开展消费品质量安全“三进”活动

□ 刘铁鉴 本报记者 李 艳

“原来塑胶跑道的结构是这样的!”在呼和浩特市第三十五中学电教室内,一位学生边看着手中由内蒙古石油化工监督检验研究院(以下简称内蒙古石化院)提供的塑胶跑道样本,边和身边的同学交流着。

不久前,内蒙古石化院工作人员走进呼和浩特市第三十五中学,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堂生动活泼的消费品质量安全进校园课程。并将该中学正式列为消费品质量安全风险信息监测点。

“为了创造健康的生活环境,每一位同学都需要了解日常生活中与我们密切相关的消费品的质量鉴别知识,这在日常生活中非常实用。”课程开始前,呼和浩特市第三十五中学副校长王平平对同学们说。

课上,该院天然气煤化工检验室工程师张利萍围绕跑道有毒有害分析、校服的安全检测、文具的安全选择等6个方面,以浅显易懂的语言,为师生讲解了校园消费品安全的相关知识。“这一课非常有趣,讲了许多实用的知识,让我们了解了很多产品检测知识,学到了安全知识。”现场的一位同学表示。

“通过这样的活动,能让学生了解了更多生活中的消费品知识,提升了他们的安全意识。”王平平对记者说。

据了解,在“三进”(进社区、进校园、进乡镇)活动中,内蒙古质监局积极组织机关各处室局、有关直属事业单位、呼和浩特市质监局以多种形式宣传普及质量知识。此次在呼和浩特市第三十五中开展的消费品质量安全进校园活动,正是其中一项。

“三进”活动期间,内蒙古质监系统采取现场专家咨询、板块展示宣传、张贴海报标语、印发科普读物、实物对比展示、播放视频资料等方式,宣传质监系统在提升国产消费品质量安全水平、促进消费品生产“同线同标同质”等方面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面向社区、学校、乡镇的广大消费者提供免费的检验检测、消费咨询、产品之间鉴别等惠民服务;结合全区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活动,促进检验检测机构与广大消费者之间的沟通交流,改进服务质量,满足消费者需求;围绕如何调动社区、乡镇等基层消费者积极性,以及如何加强消费品质量安全风险信息监测点管理与信息采集等问题,组织开展研讨活动,为消费品提升、质量安全监管建言献策。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