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侯建国在河南民权县定点扶贫工作现场办公会议上强调 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扎实推进定点扶贫工作

2017-11-22 10:45:40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侯建国在河南民权县定点扶贫工作现场办公会议上强调

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扎实推进定点扶贫工作

本报讯 (孙霞云)11月16日至17日,质检总局党组书记侯建国到河南省民权县,就定点扶贫工作召开现场办公会议,面对面地和地方进一步做好扶贫对接,扎实推进总局党组制定的《定点帮扶民权精准脱贫的工作规划》落实落地。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认真负责的工作姿态,紧盯脱贫攻坚目标持续用力,帮助民权县早日进入全面小康社会。

质检总局党组历来高度重视扶贫工作,从2002年开始对口帮扶民权县。党的十八大以来,质检总局加大项目扶贫力度,有力支持了民权县产业发展全面提升、外向型经济快速发展、教育和民生有效改善。针对民权县委、县政府提出的2018年底摘掉贫困县帽子的目标,今年先后召开多次涉及扶贫工作内容的会议,研究措施,部署任务。

在民权期间,侯建国先后深入村乡农户,走进企业车间,走访了解质检系统定点扶贫工作,看望慰问质检总局扶贫干部和驻村第一书记。在程庄镇,侯建国查看了杜南村精准扶贫建档立卡贫困户档案,向村两委赠送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辅导读本、质量标准读物以及电脑和“电子阅览室”,并赴镇集体食用菌大棚了解产业扶贫发展情况,出席赵洪波村“美丽乡村”标准化建设试点启动项目仪式,赠送农业综合改革标准化建设书籍。在河南省副省长徐济超陪同下,到冰熊冷藏车生产企业、万宝集团冰箱冷柜生产基地、阿诗丹顿民权基地、国家冷冻冷藏设备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民权高新区服务大厅和商丘检验检疫局民权办事处等地,详细了解企业产品研制、质量控制、品牌创建、计量校准以及质检部门服务地方发展等情况。

17日上午,侯建国主持召开质检总局扶贫领导小组现场办公会议,听取河南省和民权县对脱贫攻坚工作的介绍、总局挂职干部对总局扶贫规划与当地脱贫规划对接情况的汇报。会上,民权县围绕提升质检能力、拓展扶贫空间、增进民生福祉、推进基层党建等4个方面,提出了需要重点解决的17个问题。对此总局面对面对接需求,点对点落实责任,现场提出了技术帮扶、示范区引领、品牌培育、标准提升、党建标准化建设、项目扶贫等6个方面39条解决措施。针对协助打造农产品知名品牌、提升综合检测能力和农产品工业化水平、帮扶扩大优质农产品出口、提升实验室资质能力、改善民生福祉等具体问题,总局通关司、科技司、动植司、食品局与认监委、标准委等相关部门表示,要加大对生态原产地保护运用的指导,发挥质检技术优势加大实验室管理和人员培训力度,加强标准化种养殖指导和出口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瞄准花生、大蒜、食用菌等优势产品协助引入农产品加工企业,在实验室检测认证认可方面给予指导和协助,积极支持开展美丽乡村标准化试点,提升美丽乡村建设品质。

侯建国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脱贫攻坚、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这次到民权县现场办公,就是要了解实际需求,精准制定帮扶工作规划,以实际行动与民权县党委政府一道落实党中央对脱贫攻坚的全面决策部署,有效推动工作落实。

侯建国强调,在下一步工作中,总局各部门要按照《定点帮扶民权精准脱贫的工作规划》中明确的各项任务部署,紧盯脱贫攻坚目标持续用力,帮助民权县早日进入全面小康社会。要站在战略和全局高度来认识扶贫工作,多算政治账、民生账,完善任务落实机制,明确责任主体、实施时间表和路线图,保证扶贫任务得到有效落实。

国家认监委、标准委,总局相关司局和河南质检两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现场办公会议。《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欣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