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河北廊坊召开实施质量强市和标准化战略暨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工作会议

2017-11-14 08:46: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河北廊坊召开实施质量强市和标准化战略暨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工作会议

持续增强建设质量强市的信心和决心

□ 刘志伟 本报记者 王 越

11月9日上午,河北省廊坊市召开实施质量强市和标准化战略暨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动员大会。廊坊市委书记冯韶慧在会上指出,质量和标准是一个国家和地区综合实力的集中反映。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是廊坊市当前的主要任务。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切实把实施质量强市和标准化战略摆上重要位置,坚定不移做好质量工作,持续增强建设质量强市的信心和决心。

冯韶慧要求,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大质量、大标准观,强化质量强市、强县、强(园)区、强企业4级联动,着力在重点工作、关键领域集中发力,扎实推动廊坊发展迈向“质量时代”。要狠抓质量提升,建立健全质量工作机制,夯实质量基础保障体系,着力提升产品质量、工程质量、服务质量、环境质量,持续发力、步步深入、稳健推进,努力在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上取得新突破;要狠抓品牌培树,围绕特色优势产业,大力实施品牌培育规划,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建设,支持创新型领军企业开展技术攻坚,支持大型优势企业并购、引进域外高新技术企业,支持特色品牌产品进入国家级、省级招投标使用名录,着力打造一批具有区域特色的品牌园区,引导企业从产品竞争、价格竞争向质量竞争、品牌竞争转变,努力在增强综合竞争力上取得新突破;要狠抓主体引领,鼓励和支持企业抓管理、创品牌、负责任、守诚信,充分发挥标准引领作用,切实提升质量管理水平,积极申报各级质量奖项,努力在质量强企上取得新突破,推进“廊坊制造”向“廊坊创造”转变、“廊坊产品”向“廊坊品牌”转变;要狠抓安全监管,始终把质量安全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狠抓重点领域专项治理,狠抓关键环节监管,狠抓诚信体系建设,以解决重点难点问题为突破口,努力在保障质量安全上取得新突破,为改善百姓民生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提供重要保障。

质检总局质量司副司长杨明红表示,深入实施质量强市和标准化战略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的具体行动。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节点城市,希望廊坊在加强质量工作领导、加强全面质量监管、加强质量基层基础建设、构筑质量多元共治格局方面作出示范,努力走出以质取胜的新路子,塑造质量强市的好形象,开创转型发展的新局面。

河北省质监局副局长刘朝申表示,作为全省质量管理部门,省质监局看到了廊坊市委市政府提升质量的决心和信心,认同廊坊具备进入“质量时代”独有的区位优势、良好的产业基础和奋进的人文特质,感受到了廊坊发展的强劲势头和抓质量的良好氛围,省质监局先后把渤海检验检测技术创新联盟和河北省高端制造业检验检测计量中心建在廊坊,并与廊坊市政府签订《关于实施质量强市推动廊坊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战略合作备忘录》,希望廊坊进一步深入实施质量强市战略,早日建成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当排头、做表率,为全省经济实现有质量、有效益的发展,提供廊坊模板,做出廊坊贡献。

廊坊市市长陈平主持会议并强调,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迅速行动、抓好落实。要迅速贯彻,层层动员抓落实;要上下联动,密切协调抓配合;要明确节点,挂账督导抓调度。对工作不落实、措施不得力的地方、部门和人员坚决严厉问责并给予通报批评。

会议印发了《廊坊市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工作方案》和《创建示范市细化工作方案汇编》。霸州市政府、市交通局、新奥集团介绍了抓质量、提标准、增效益的典型经验和做法。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