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召开党员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1-13 09:42:56 中国质量新闻网

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召开党员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以市民需求为导向 对标国际一流

本报讯 (王晓青 记者傅江平)近日,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召开党员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全会精神,以及广东省委、深圳市委相关精神,并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部署,同时在各辖区局、市市场稽查局、市注册局、价监局、事业单位设分会场,全系统3000多名党员干部参加。

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副主任郭驰代表委党组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的主要精神、中纪委报告的主要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改情况,以及省委、市委相关会议精神和要求。他代表党组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上,郭驰还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与本系统职能相关的质量、知识产权、食品药品、安全生产、市场监管体制和监管方式、法治建设等重要论述,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他指出,全系统各单位要按照深圳市委的要求,围绕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围绕“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一新时代的社会主要矛盾,以市民需求为导向,对标国际一流,明确工作目标和主攻方向,努力推动市场和质量监管各项工作走在全国最前列。会议结合职能和工作实际,提出8项具体贯彻落实措施:一是要努力推动深圳率先全面迈向“质量时代”。坚定不移实施“质量强市”战略,认真贯彻实施《深圳经济特区质量条例》,完善“大质量”评价体系,更好地发挥质量在引领深圳经济社会发展的“指挥棒”作用。二是要努力打造知识产权强国建设高地。推进知识产权综合管理改革试点,推动深圳成为全国知识产权创新政策的策源地,成为国家知识产权保护的样板区域,成为国家知识产权运营交易的重要枢纽平台,成为知识产权强国建设高地和重要战略支点。三是要努力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深化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完善商事主体退出机制和法人诚信体系建设,着力打造世界一流的市场准入环境。四是要努力率先建成市民满意的食品安全城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四个最严”等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实施食品安全战略,让人民吃得放心”要求,按照王伟中书记关于“打造市民满意的食品安全城市”的批示精神,以市民满意为根本导向,全面深入查不足、找短板,切实将深圳市建设成为市民满意的食品安全城市。五是要努力打造特种设备运行最安全的城市。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严厉打击特种设备安全违法行为,坚决遏制重特大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全面提高深圳市电梯安全保障水平。六是要努力打造全国市场和质量监管大部制改革样板。推进市场和质量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按照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目标,努力打造设置更科学、队伍更专业、运行更顺畅、监管更高效、服务更到位的市场和质量监管大部制改革样板。七是要努力在法治建设方面走在最前列。推进市场和质量监管立法,加快《深圳经济特区商事登记条例》等重点法规的立法进度。积极推进依法行政,推动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八是要努力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走在最前列。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